苏暖暖

你是我的消炎药

啃书啃的想和世界说拜拜,突然想到这个梗,调节调节大脑。

勿上升x3

1

王俊凯是被一阵胃疼给折腾醒来的,他捂着胃艰难的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了药才又躺下看了看表,三点半,他烦躁的把被子蒙住自己的脑袋,心里直骂娘,卧槽,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胃疼胃疼胃疼,还能不能好了?真特么的要去医院看看?翻来覆去翻来覆去,叹了一声气,这才告了饶,好吧,去医院就去医院,医院又吃不了我,有什么怕的?

第二天王俊凯起了一大早就往医院赶,虽说是星期六可来医院看病的人也没见少了多少,好不容易挂了号,便坐在候诊室两眼放空的等着护士叫他名字。等了半响他突然想来一件事儿,王源儿不是刚实习嘛,好久没见内小子了,上次他好像就说是在市一附院这儿实习来着,不然给他打个电话问问?说干就干的王俊凯拿出电话就要往出拨。

“王俊凯!”平地一声雷吓得王俊凯差点儿没抓住手机,他抬头怨念的看了一眼瞪着眼睛好奇的看着他的护士。
小护士有些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像他招手:“王俊凯是吧?到你了,快过来。”说完就进诊疗室了,王俊凯看了眼宝贝手机深吸一口气以一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姿态跟着进了诊疗室。
诊疗室里坐着一位差不多六十岁左右的老大夫,头发花白戴着一副眼镜,一脸笑眯眯的看着同手同脚进来的王俊凯。
“别紧张,又不是做什么大手术,你脸都傻白了。”老医生慈爱的看着僵硬的王俊凯有些好笑。王俊凯听闻憋红了一张脸拘谨的坐在医生面前,妈蛋!我从小到大怕过什么!怕过什么!我唯一怕的就是医生好噶好噶!

“说吧,你哪儿不舒服?”
“胃疼。”
“嗯,你们年轻人啊,十个九个都是胃疼,太不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工作固然要紧,可身体才是本钱。”老医生不赞同的看了王俊凯一眼,拿着笔在病历本上记着。“是不是不按时吃饭?胃怎么个疼法儿?饭前疼还是饭后疼?晚上睡觉会不会疼醒来?”
王俊凯听闻老医生的话心里一暖,也放松了不少,不缓不慢的回答道:“就是感觉疼了以后吃点儿东西还能好点儿,半夜也会疼醒来,这都好几次了,喝药也不见好。”
“嗯,那还不早点儿来医院看看?”医生开了单子递给王俊凯,“去做个胃镜看看,我怀疑你有溃疡。”
一听这话王俊凯登时傻在哪儿了,excuse me?什么鬼?胃镜?胃镜是什么玩意儿?能吃吗?妈妈医院好可怕我要回家!
“小伙子?吓傻了?”医生在王俊凯眼前挥了挥手,帮他收了收魂。
王俊凯回过神儿就坚决的摇了摇头:“不行!医生我不用做胃镜的,你给我开些药,我身体好,回家吃吃药绝对好。”
“得了吧你,赶紧做胃镜去,要吃药能好你早就好了,小伙子,别不把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儿,我们这儿有一位年轻优秀的大夫,他还是消化内科的医生,姓易,有年就是胃溃疡导致穿孔,还是做手术才好的,你们年轻人总是这毛病觉得自己身体强壮没问题,到有问题就迟了。”老医生絮絮叨叨了一堆看王俊凯还是没什么表示,把眼镜儿腿往上推了推,“哎我说小伙儿,你该不会是怕了吧?”
王俊凯一听这还得了,顿时炸了:“怕了?谁怕了?!不就是做胃镜嘛!做就做!”拿起医生的单子就往在冲。


王俊凯这人啥都好,就是脾气倔,别人不能说他不行,他也一直让自己做到最好,小时候平衡不好一直学不会骑单车,同院儿的小孩儿都学会了不说还天天搁他面前显摆嘲笑他不会骑单车。王俊凯一看,嗬!你不就会骑单车嘛搁爷这儿显摆毛线!看爷不虐死你!后来王俊凯以牺牲了一颗门牙为代价学会了骑单车,典型的撞了南墙都不回头的那种。


王俊凯凭着冲动劲儿交了钱把单子往胃镜室一递这才有些怂了。
不是吧,我真的要做胃镜?那么长的管子下到胃里面还不得难受死?你说我冲动个毛线呢?不做吧我特么钱都交了,退起来麻烦不退吧,那可是钱肉疼!内老头儿绝对是故意的!
以上是王俊怂的心理独白。
就在王俊凯内心忐忑焦虑不安的时候排到他做胃镜了,他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的迈着小碎步一步两步似魔鬼的步伐挪进了诊疗室,一进去就看到两戴着口罩的年轻人齐刷刷的看着他,咦?这其中一个咋这么眼熟呢?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人“刷”的一下就扑了上来:“王俊凯?真的是你!我还以为是重名儿呢?你不是最害怕医生了嘛我居然还能在医院看到你!简直奇迹!”
“停停停,王源儿?你是在胃镜室实习?”王俊凯把王源从身上把拉下来,一脸醉了的表情。

一声轻笑从前方传来,王俊凯下意识的往前看去,另外一个医生挺拔的站在那里笑弯了一双散发着温柔笑意的眼眸,因为戴着口罩的缘故让人看不到他的长相。

他一定很好看。
王俊凯想。
有着这么深情温柔眼睛的人,一定长的很好看。

“王源儿,你可别闹你朋友了,他还要做胃镜呢。”

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带着些许沙哑却有着独特的温柔。
连声音都这么温柔好听,我居然对着一个不知道长相的人发花痴我也是醉了,可是声音真的好好听!

“王俊凯是吧?我是王源的带教老师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好笑的看着对着他一脸呆萌的王俊凯,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刚刚还是一脸高冷,一副“我最拽”的样子,这会儿怎么变成一只小奶猫了?
“你愣什么愣啊?”王源看王俊凯不说话拍了他一下。
王俊凯回过神,桃花眼眨巴眨巴,对着易烊千玺点点头:“你好,我是王俊凯,那什么,我胃疼,门诊大夫建议我过来做胃镜查查,我第一次做,这个不难受吧?”
王俊凯刚说完这话就看到护士把一条长长的镜子从消毒间拿出来往机器上挂,顿时一脸惨白。
我勒个去!这特么绝对有一米了我擦!一根儿小拇指头宽一米长的的管子要从我喉咙往下下!我绝对要呕死到这儿!

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看到镜子的一瞬间僵硬的身体和惨白的脸,有些于心不忍,他轻声安慰:“绝对不疼,就是刚从喉咙过的时候有点儿恶心感,其他都还好,别怕。”
王源也上前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好了,赶紧往治疗床上躺,面朝千千左侧卧位,你别怕,绝对没事儿,就是恶心的时候你会比较丑而已啦哈哈哈。”
你妹!老子就算呕的时候也是帅的好吗!还有千千是什么鬼!有没有尊敬师长的自觉性啊!王俊凯心里吐槽,身手利索的爬上治疗床躺好。王源看他准备好后让他咬住牙垫,一只手按住他的胳膊,也算是给他心理上的支持。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准备好后才把镜子拿下来,一手持住镜柄,一手捉住镜身嘱咐道:“鼻子吸气嘴呼气,有点儿难受但是你忍忍,千万不要抓镜子。”
王俊凯紧张的点了点头看到镜子一点一点的伸进了自己的口腔。

刚到喉部一股子恶心劲儿“哗哗哗”的全涌上来,大脑一片空白,王俊凯这会儿早忘了易烊千玺教给他的呼吸方法,只想着憋气,舌头也条件反射的顶住镜子不让它侵入自己的领地,耳朵更是听不见任何声音。

“喂!小凯别憋气!鼻子吸气嘴呼气!”王源看着紧闭着双眼脸色通红的王俊凯急得打转转。
“不行,他太紧张了!”易烊千玺把镜子往后退了退弯腰在王俊凯耳边喊道,“王俊凯,你听得到吗?不要紧张,没事儿,有我在,鼻子吸气嘴呼气,千万不要顶镜子,放松,咽部过去就好了!”
王俊凯急促的呼吸几下,微微的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在自己眼前,那双含着温柔的眼眸这会儿全部被担心和焦急取代,瞬间王俊凯就冷静下来了,他尽量平稳自己的呼吸,按照易烊千玺说的全身放松下来,连呼吸也慢慢跟了上来。
“很好,小凯,你做的很好,就这样保持。”易烊千玺松口气慢慢下着镜子。
王俊凯睁开眼睛紧紧的盯着易烊千玺,他看不到易烊千玺的表情,可是他笃定易烊千玺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绝对是微微上扬的。

“十二指肠溃疡,还是挺大的一块儿,再严重估计就要梗阻了。”易烊千玺看着显示屏嘀嘀咕咕。
“我刚才看病历,党老师在上面写的就是怀疑十二指肠溃疡,说他最近晚上经常疼醒来,疼的时候吃点儿东西就好多了。”王源越过躺着的王俊凯眼睛也盯着显示屏,“取活检吗?”
“不取。”易烊千玺将镜子退出些,将大螺旋打到底准备翻转镜子,“一般十二指肠溃疡不会引发病变,而且他很年轻,不需要取活检,如果是胃角这里的话,像他的那种程度就要取活检,查看性质。”
“胃底好着,但是胆汁反流有些厉害。”
“嗯。”易烊千玺退着镜子然后指着显示屏,“胃体有炎症看见没?水肿,但是不严重。”

“刚才过贲门的时候我貌似看到反流了?”王源有些不确定的抬头看了眼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点点头将镜子退到贲门:“对,你观察的很好,这里确实有一条反流。但是不严重,胆汁反流也会刺激到这儿,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剑突上方就会出现灼烧感。”

王俊凯糊里糊涂的听着两个人的交流,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让自己恶心,他拉了拉易烊千玺的白大褂,易烊千玺低下头看到王俊凯脸色粉红,努力的睁着眼睛,生理泪水不受控制的顺着那双含情的桃花眼往下流,可怜巴巴的盯着他,易烊千玺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就连内心也变得柔软起来。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道:“知道了,马上就好,你再忍忍,正在退镜子呢。”
王俊凯闻言松了一口气松开拉着易烊千玺的手,然后就感觉镜子“唰”地一下被抽出来了。他连忙坐起来擦了擦眼泪狠狠的咳嗽了几下就被王源制止了。
“你是准备把自己喉咙咯破?”王源嫌弃的摆摆手。
王俊凯平复了一下呼吸无视掉王源转过头就问易烊千玺结果如何。易烊千玺坐在电脑前出报告,一听王俊凯问他结果,无奈的抬起头:“王俊凯,我想请教请教你是怎么把你的胃弄成这个样子的?溃疡反流炎症你还要不要你胃了?”
王俊凯缩了缩脖子,总觉得对方有些生气呢。他弱弱地问:“那怎么办?”
“住院吧你,好好治治你的胃。”
“你让他住院简直就是要他的命,他住院才出了鬼事情了。”王源听到易烊千玺的建议,大大的翻了个白眼,王俊凯一听要住院也下意识的想跑,但是一转念,一个念想上了心头。

“住院就住院呗,那不知道易医生管病人不?管病人的话我申请住你那儿。”王俊凯眯眯眼笑着。易烊千玺有些吃惊,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这才点点头:“我就是消化内科的大夫,只不过会过来做胃镜而已,你要是想住我那儿的话也行,我给你开单子让王源带你到病房去。”说着就拿出入院申请单开始填写。
王源听到王俊凯申请住院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但是看到他望向易烊千玺的眼神时,便了然,这家伙,真的是…
“好了,王源儿你带他过去就不用过来了,我做完胃镜就来。”易烊千玺把单子递给王俊凯对着王源说道。
“好的,知道啦,那回见咯。”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笑得一脸开心,就连猫纹和虎牙都毫不吝啬的跑了出来。
好可爱。
易烊千玺内心惊呼,真想上手捏捏他的苹果肌,克制住内心的骚动,易烊千玺也朝王俊凯微微一笑,好吧,虽然王俊凯看不到。

下楼的时候王俊凯好心情的哼着歌,拿着单子的手一甩一甩的,就连走路都是横着走的,这哪儿是要去住院,这明明是要去领奖啊啊我去。王源心里翻了个白眼开口道:“喂,王俊凯,你不会是对小千千有什么企图吧?”

王俊凯回过头一本正经的瞪着王源:“小千千是什么鬼,没有我的批准不准这么叫他,还有,企图什么的也太难听了吧,我只是想让我们的关系有一个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嘛,虽然只是见了他第一面但是那种被电流击中的感觉你这种单身狗是不会懂的。”

“呵呵,现在就开始管我叫他什么了?等到你追到他再说,而且被电流击中的话你特么早躺到这儿让人给你做心肺复苏了好吗!所以我一点儿也不想要被电流击中。”
“就算是心肺复苏我也是要千玺给我做,哼!”傲娇的扭了一下脖子,王俊凯又想起来什么转过来问王源,“对了,千玺有女朋友没?”

王源想了一下说:“没,但是追他的女生倒挺多,不过都被他拒绝了,说什么他心中有佳人了,可是我们都没见过,也没见过他对哪个女生比较在意的,而且听说去年因为工作关系忙的胃穿孔还做了次手术,全程是他妈在照顾他,我们都猜测那个只不过是委婉拒绝别人的小谎言。”
王俊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往前走着,王源拍了拍肩还是把肚里的疑惑说出来:“不对啊王俊凯,我记得你从小到大都是直的来着,怎么突然就弯了?而且不是我说,易烊千玺一看也是直男你怎么办?”

王俊凯偏偏头想了想,露出两个可爱的小虎牙笑着说:“或许是以前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对的人吧,只看到他的眼睛只听到他的声音我就觉得原来是他在这儿等着我呢。他是不是直男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反正我是跟定他了。”
王源哈哈笑开,他就知道他这个发小绝对是勇往直前不拐弯的那种,现在就只有祝他好运咯。

“诶,那你准备怎么行动啊?”
“怎么行动?当然是每天在他眼前晃荡,一起吃饭,在日常生活中慢慢渗透,让他离不开我。”
“哦,小心把你自己栽进去。”
“怎么可能,小爷我是谁,你可就别乌鸦嘴了。”

可是,盆友,你听过flag吗?

2

王俊凯是个行动派,说干就干,一安顿下来就按耐不住要找易烊千玺的那颗心,晃晃悠悠的穿过走廊往医生办公室走。

“唉,你干嘛呢?有什么事儿吗?”护士台是一个年轻护士,她看到王俊凯鬼鬼祟祟的现在医办门口既不进去又不走就问了一声,没想到王俊凯听到她问话就刷的一下回过头看着她,她登时就懵了,男生的皮肤很白,留着比较随意的碎发可让人看着有一种放荡不羁的痞感,本该有着柔情蜜意的桃花眼这会儿因为没有笑意就显得格外凌厉,小护士被看的通红了一张脸,说话也有些结结巴巴:“不是…我…我看到你站在哪儿…还还以为你有什么事儿,不好意思。”

王俊凯知道自己的眼神吓到对方了,有人给他说过他绷着一张脸的时候给人感觉是特高冷的,缓和了一下面部表情,这才挠了挠头说道:“没事儿,我是刚入院的,易医生的病人,那什么他回来了没有?”
“哦哦,易医生刚回来,我帮你叫他。”小护士连忙站起来就往医办走。王俊凯急忙叫住她有些害羞的笑了笑:“他回来就好,我自己叫他,你去忙吧。”然后不等护士说话就敲开了值班室的门。

办公室里坐了三个人,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了此时正在和旁边人说话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正好抬头看到王俊凯,眼睛亮了亮,随之就笑了开来,就好似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一般,连嘴角的的梨窝都毫不吝啬的跑了出来。
“我刚准备过去看你呢,你自己就跑过来了,找王源吗?他好像去病房了。”易烊千玺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没有没有,我是过来找你的,问你吃饭了没,一起吃?”王俊凯表示并没有想找王源。
易烊千玺抬头看表:“好啊,刚好要下班了,你等等我,我下个医嘱。”
王俊凯点头说好,示意我在外边等你以后出了门,然后就看见刚才的那个小护士又红了一张脸偷偷看了他一眼进了医生办公室。
我真是个罪人,王俊凯好心情的吹起口哨这样想。

“哟,大名鼎鼎的高岭之花易医生今儿居然对着一个刚接收的病人露出花儿般的微笑,少见呐。”刘志宏戳戳易烊千玺调侃道。易烊千玺翻个白眼嫌弃的打开他的手:“你能先学好语文了之后再来跟我说话好吗?”刘志宏努努嘴一脸没趣的趴在桌子上继续写病历。
王俊凯无聊的等了一会儿就看到易烊千玺脱掉白大褂走了出来,他欣赏性的吹了个口哨,不愧是我看上的人,穿什么都好看。

“你没叫王源儿?和他一起呗”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上的恍毛顺带整理了一下他的头发。王俊凯撇了撇嘴不满道:“不叫他,我刚看见他和一个漂亮的护士妹子从那边的那个门走了,没良心的,哥都住院了他都不过来看看哥,还和妹子打情骂俏的。”易烊千玺听闻“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这种小奶猫要不到奶喝的别扭神情真他特么可爱。
“笑什么啊,我说的事实!”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嚷嚷,可又看到易烊千玺那双含笑的眼睛就慢慢的闭了嘴,真是的,哪儿有人的眼睛长的这么好看的,真是一眼就陷了进去。
易烊千玺带着温柔笑意眨着眼睛看着王俊凯,那个人貌似是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整张脸带着淡淡的粉红,眼睛游离左右就是不敢看他。

好想吻他。

易烊千玺按耐住自己有些不受控制的身体,可是手不知怎么的就放到王俊凯毛茸茸的脑袋瓜上轻轻揉了揉。
王俊凯炸毛了一般懵懵懂懂的看着他。易烊千玺回过神咳嗽一声放下去手问道:“那什么,想吃什么?”王俊凯吃货性质显示,瞬间就忘了刚才让他心跳加速的一幕立马说道:“我吃什么都好,你想吃什么。我听说附近有一家的焖锅可好吃了,还有………”

易烊千玺看着此时喋喋不休的王俊凯笑了笑。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3.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甜粥一脸的生无可恋:“千玺,我喝了两个星期的了诶,还能不能好了?我不想吃粥,我嘴都淡出鸟了。”
“不行!”易烊千玺头都没有抬试了试粥的温度,“想不想好了?你忘了你半夜胃疼醒来的样子了?上次是谁把我从值班室挖起来陪着你给你暖了一晚上的肚子的?”
王俊凯自知理亏,撇撇嘴接过易烊千玺递过来的粥一脸不高兴。

易烊千玺一直叮嘱他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就在三天前,在他吃了一个多星期的甜粥时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住爆发了,好吧,其实所谓的爆发就是偷偷的买了一包辣条嘴馋的一次就给吃完了,但是感觉还特别良好。

哎哟喂,不是不让人吃辣的东西嘛,爷吃了也没见啥反应,呵呵,还恐吓我,明天去吃酸辣粉儿,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王俊凯哼着小曲儿躺下睡觉。不过没想到还没等他得瑟够,睡得迷迷糊糊的他就被一阵一阵的烧疼感给折腾醒来了,捂着胃呲牙咧嘴的按亮手机一看时间,爆了声粗口,妈蛋,为什么又是三点半,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算了忍忍过去吧……不行,以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一定得疼到天亮去,王俊凯咬着牙想都没想就掏出手机一个电话就拨了出去。
“喂?小凯?”没几秒对方就接了电话,声音低沉暗哑有丝丝性感的撩拨,王俊凯咽了口唾沫,怎么办,居然拨出去了,我该说什么啊,说我吃了一包辣条吃的胃疼?我这不是找抽吗?

“小凯,怎么了?”易烊千玺听见电话那边没声音有些疑惑的看了眼通着的电话,这家伙是睡懵了么?
“内,什么,没事儿,你今天值班?”王俊凯翻了个身想缓解一下疼痛,没想到刚平静了一会儿的胃突然就跟被谁拧巴了一下疼的他闷哼了一声。
“王俊凯?你又胃疼了?”耳边传来易烊千玺有些焦虑的声音还有衣服摩擦的声音,“你别动,我过来看看你。”
“哎,不是,你别…”话还没说完那边儿电话就给挂了,王俊凯望天,其实还是蛮希望他来的是吧?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现实版?
易烊千玺一推开门就看到王俊凯可怜巴巴的缩在被子里面一脸委屈的望着他,总感觉他如果有猫耳朵的话绝对是达拉着的。
“怎么了?又胃疼?你今儿吃什么了?”易烊千玺倒了杯热水放到床旁柜上然后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王俊凯眨了眨桃花眼,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没敢直视易烊千玺,然后哼哼道:“没啥,晚饭咱俩一起吃的,我还能吃什么?”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反应顿时了悟,伸出手在他的脑门上弹了一个响亮的脑瓜崩:“给我说实话,晚饭之后还吃什么了?你这两天都好好的,给你用药治疗而且还控制你饮食,你不可能无缘无故疼得这么厉害的。”
王俊凯知道自己瞒不下去了只得招了:“我就吃了一小包辣条,真的,就一小包,我没想到它威力这么大。”
易烊千玺听闻顿时恨铁不成钢的瞪了王俊凯一眼:“一包辣条?王俊凯你可以啊,我明令禁止的说你不能吃辣,还天天跟着你一起吃饭就害怕你经不住诱惑,我就一个转身的功夫你就给我吃了包辣条?”

王俊凯看平时说话轻柔的易烊千玺这会儿说话都抬高了声音就知道他是有些生气了,于是连忙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讨好的对着易烊千玺笑,还没开口说话,刚平息不久的疼痛又一波一波的席卷而来,顿时疼得他捂着胃说不出话来。
易烊千玺连忙从抽屉里面拿出药连同热水一起递给王俊凯:“赶紧喝药,药一喝热敷一下,对了,你这儿有暖水袋没?”
王俊凯端着杯子摇了摇头:“怎么可能有,现在是夏天诶兄弟。”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掀开被子示意王俊凯往里面去,王俊凯好奇的往进挪了挪就看见易烊千玺脱掉白大褂和鞋子就钻进了自己暖和的被窝。

“我去!你干嘛!”王俊凯瞪圆了那双桃花眼像只炸了毛的小奶猫,易烊千玺强制王俊凯睡好然后从背后拥住他,一只温暖的手钻进了对方的病服敷在了他柔软的肚子上。
“哥们儿你别动,你这儿又没暖水袋我就只好代劳了。”耳畔响起易烊千玺低沉悦耳的声音,他呼出的热气染红了王俊凯的耳朵,然后往整张脸蔓延开来。王俊凯僵硬了身体用胳膊肘顶了顶易烊千玺说道:“你不值班了?”
“值啊,我在这里就行。”
“我要告诉你们院长你擅离职守。”
“我擅离职守是被谁害的?你还好意思说,赶紧睡觉别说话了。”易烊千玺捏了一把王俊凯的肚子就不再吭声了。
王俊凯一脸懵逼,我特么还睡的着?我怎么睡?你倒是说说我怎么睡?我一见钟情的人毫无防备的跟我睡同一张床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一想到上次和易烊千玺同床共枕,王俊凯耳尖粉红粉红的,然后笑出了猫纹。
易烊千玺看着吃粥吃的突然笑成叉烧包的王俊凯有些莫名其妙,这哥们儿吃粥吃魔障了?不然这两天给他改善改善伙食好了,反正最近病症控制的还不错,除了那次的辣条差点儿毁了他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

“哎,对了,我一直听王源说你挺排斥医院的,为什么?”易烊千玺把菜往前递递。

王俊凯夹了口菜边吃边回答:“哦,你说那个啊,我上高中的时候不小心把手上的倒刺给拔了,没过一段时间它就开始一跳一跳的的疼,然后整个手指头肿得跟胖娃娃似的,后来疼得不行到医院去医生说要引流,直接手术刀就上来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搁我手指头上拉了一口子,疼得我手头不出话来,这我都不说啥了,后来手指头一直肿着没见有啥动静,又去医院,医生说,你这手指头严重啊,要拔指甲盖,然后就给我打麻药,打麻药的时候也挺疼得,我都能忍,可后来过了一星期我去换药,医生把纱布小心翼翼的揭下来后突然发现他根本没把指甲给我拔利索,然后他看看我我看看他他就那么出其不意的直接上手狠命的把那一小部分指甲给我抠下来了,我的妈呀,当时疼得我直接想吐了好吗,脸都是惨白的,然后后来就一直排斥去医院了。”

王俊凯手舞足蹈的讲完,易烊千玺没什么表情的点点头,“哦”了一声,顿时引起了王俊凯的不满,他戳戳易烊千玺的嘴角愤愤说道:“我说,你都没什么要说的?哦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拉下王俊凯的手偏着头想了想说:“指甲下脓肿的最佳措施本来就是拔除指甲,他一次没有给你拔利索是因为拔出指甲盖之后血液立马覆盖被拔出的地方,要立刻包扎,所以才会有残留的指甲盖啦,我说完了。”
王俊凯嘴角抽搐瞪着易烊千玺指责道:“你们当医生的都这么冷血吗?”

易烊千玺挑挑眉头冲着王俊凯做个了鬼脸就站起来说:“好了,冷血的医生要去上班了,等会儿护士就过来给你输液,我下午有一朋友要过来,晚饭一起吃?”
王俊凯还沉浸于“你们这群冷血的动物”的情绪中不可自拔,摇了摇手表示我不想和你们同流合污。易烊千玺也没说什么,拍了拍王俊凯毛茸茸的头发,就推门走了出去。

王俊凯坐到病床上看着海贼王消磨着时间,等吊瓶全部输完已经下午四点半了,他伸个懒腰换了衣服就溜达溜达到了医办。
“哎,王俊凯,你吊瓶输完了?”刘志宏眼尖一眼就看到在医办外和几个护士妹子聊天的王俊凯。王俊凯转身看见刘志宏跟妹子们打了声招呼就往刘志宏这边儿走来。
“你是火眼金睛嘛你。我刚听小吕她们说你准备给外科的妹子表白,怎么样?要不要哥给你出出主意?”王俊凯把胳膊撘在刘志宏的肩膀上一脸坏笑的调侃。
刘志宏翻了个白眼:“别,不劳您大驾,我自己来就行。”
王俊凯没趣的撇撇嘴,左右看了看没见自己想找的那个人,只看见王源摊在桌子上看书。
“王源儿,你易老师呢?”

王源生无可恋的连头都没抬手指指了指更衣室说:“他说他有饭局,现在在更衣室换衣服呢,你俩除了他忙的时候一天都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你不知道他要干嘛啊?”
“话说,这次跟他饭局的对象你俩知道不?”刘志宏一脸八卦的凑上前。王源抬起头和王俊凯对视一眼都一脸疑惑的摇摇头。
“我跟你们讲,刚才我问他的时候他给我说是和林言一起吃饭,你俩估计都没听过林言这个名字,可我跟他这么多年的同事了,他的事情我多多少少知道些,这个林言啊是和他青梅竹马的好朋友,然后大学的时候妹子出国留学了,不过他俩一直都有联系,妹子好像最近回来了,然后他俩就约到今天吃饭了。”刘志宏神神秘秘的讲完,感觉自我良好的喝了口茶,刚准备接着讲的时候就感觉到背后一脸凉意,只见王俊凯黑着一张脸一句话也不说的坐到那儿,王源有些担忧的看了王俊凯一眼,刘志宏有些不明所以,这是啥情况,这个哥们儿刚才不是还一脸的春风得意吗,这会儿咋就突然变天儿了?
“你们在聊什么?”易烊千玺一出更衣室的门就看到三个凑到一起的头,还有王俊凯明显的黑脸,有些不解的问道。
易烊千玺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别看他瘦是瘦可特别撑衣服,平时私服也是怎么潮怎么搭,不过今儿他也只是穿了一件简单的棒球服,黑色的牛仔裤往上挽起露出纤细的脚踝,他整理了一下头发将棒球帽反扣在蓬松的头发上,整个人看起来就跟刚上大学的小娃娃一样年轻。

易烊千玺喜欢这些小玩意儿,帽子啦,手链啦,眼镜啦什么的,搁平时王俊凯没什么感觉,偶尔还会发个小花痴心里感叹我看上的男人怎么样都好看,可这个时候王俊凯怎么看怎么别扭,卧槽你是去吃饭还是去撩妹?
易烊千玺表示无辜,我特么的今天已经很低调了好吗。
“你真不和我去吃饭?”易烊千玺走过去弯腰趴在王俊凯面前的桌子上瞅着他笑。
王俊凯冷哼一声,刚准备说话医办的门就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推门进来的是一位年轻漂亮妹子,女神身高女神范儿,一头漂亮的大波浪随意的披散,精致的妆容和嘴角的笑容都恰到好处,绝对是大部分男人都能够一见钟情的那种类型。
“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不是说好的在吃饭的地方见面嘛。”易烊千玺看到来人惊讶的直起身子。
妹子“噗嗤”一下笑开道:“哎呀,我这人急性子,就想着过来和你一起去顺便看看你工作的地方。”
看到易烊千玺对着妹子笑出了梨窝,王俊凯的黑气压越来越重。王源看着不对立马站起来打圆场:“小千千,你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上来揽着妹子说道:“这是我青梅竹马林言。”
林言笑着摇摇手say hello,王源连忙点点头说:“我是王源。”
“刘志宏。”刘志宏也笑着自我介绍。
王俊凯眯着眼睛盯着易烊千玺揽着林言的手,眼神格外的狠厉,像是一头被人侵犯了领土的狼。他慵懒的站起来朝林言露出一个略显侵略性的微笑,散漫而又充满诱惑。
“我是王俊凯。”

林言听闻挑了挑眉头,看着王俊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而后亲昵拉着易烊千玺的手摇了摇:“你朋友都挺帅的啊,不过没事儿,你在我心里永远第一帅。”易烊千玺没好气的抽出手推了推林言:“别,这个荣幸还是留给别人吧,我无福消受,诶,老刘王源儿跟我们一起吃饭去呗。”
听了这话王源立刻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别,还是你俩去吧,我有约了。”刘志宏也立马表态:“我等会儿还有关系到我人生大事的事情要做,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也不勉强,说道:“好吧,那我俩就去了啊,随后我们再聚。”说着就跟林言笑笑准备往出走。
“哎,等会儿,易烊千玺,我晚饭还没着落呢,你就问他们不问我啊。”王俊凯把拉住易烊千玺的肩膀一脸不满。
“不是,我中午问你的时候你不是说不去嘛。”
“我现在又想去了不行?”王俊凯瞪圆了那双猫眼。
“可以可以,我又没说不行。”易烊千玺连忙开口哄着不知为什么闹着脾气的王俊凯,表示心累。
王俊凯这才露出林言来后的第一个正儿八经的微笑。

刘志宏困惑的看着三个人的身影消失不解的戳戳王源:“哎,我咋就感到不对劲儿呢,你说人家青梅竹马吃饭,王俊凯凑什么热闹,易烊千玺还这么惯着他,这不对啊。”
王源收回目光吊着那双漂亮的眼睛问:“怎么不对了。”
“王源,你跟了千玺这么长时间了,不知道他的性格啊?慢热,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说话,你以前看过他对哪个病人这么热切了?”
王源仔细的想了想叹了声气,有点忧心忡忡。看最近王俊凯黏着易烊千玺的架势和今天的情况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兄弟是真的陷进去了,他之前也察觉到易烊千玺对待王俊凯和对待别人是不一样的,他有时候甚至都觉得易烊千玺也是喜欢王俊凯的,可是今天看到易烊千玺和林言的互动,却让他有些不能确定了。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自求多福吧。

4.
易烊千玺头疼看着坐在对面看着自己一脸似笑非笑的王俊凯,他现在特别纳闷,中午的时候都好好的,为什么就在他忙了一下午之后,再次见到王俊凯时,王俊凯怎么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呢。
林言一直都是温婉微笑,把大家闺秀的气质也发挥的淋漓尽致。她点完菜顺便把菜单递给王俊凯,挑着眉看着王俊凯,话却是对着服务员说:“麻烦,我要一个辣锅。”
王俊凯看着对方一脸挑衅的表情气不打一处来,不甘示弱的也冲着服务员说:“我也要一个辣锅,最辣的那种。”
易烊千玺一听那还得了立马冲服务员摇了摇手:“不行,你给他上菌汤的,不要辣…”
“就要辣锅,我能吃的了辣。”王俊凯打断易烊千玺,瞪大了一双漂亮的眼睛,跟个炸了毛的奶猫似的。

易烊千玺看着这样的王俊凯,头更疼了。

林言依然是一副要笑不笑的神情,和身边的易烊千玺谈天说地,说着小时候的事情逗的易烊千玺梨窝不断。王俊凯看着心里一阵气愤和苦涩。他从来都没有见过易烊千玺对除了自己之外的人这样子笑过,他对待所有人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略带疏离,你说王源刘志宏他们?哦,这个不在王俊凯考虑范围之内。
王俊凯气呼呼的戳着锅里的丸子然后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许久没有被刺激的胃瞬间就火辣辣的,可他现在就是需要这种刺激让他清醒清醒。

王俊凯啊王俊凯,一见钟情这种玄乎的事情怎么就偏偏让你遇见了呢?而且对方还是一直男,你看人家青梅竹马的多好,你凑什么热闹。

王俊凯鼻头一酸,揉了揉鼻子狠狠的咬了口牛肉,眼泪都要滚下来。

可是就是喜欢啊,为什么会喜欢我怎么知道。我只知道看到他的梨窝我就想晾虎牙,你看看虎牙和梨窝多配啊。他一皱眉头我就想逗他笑,他笑起来多好看啊,和我的猫纹一起看多养眼。

我还没有对你说喜欢呢,我还没有让你喜欢上我呢,你怎么就对着别人这么好,这么温柔呢。
你看看我不行么?
她就要抢走你了吗?

突如其来灼烧感顺着食道一直烧到胃里,一阵一阵的牵扯疼让王俊凯挂在眼睛里的眼泪“刷”的一下落在了锅里,他咬着牙惨白着一张俊脸捂着胃滑在了沙发上蜷缩着身体。
易烊千玺注意到这边儿的情况瞬间也傻白了脸,焦急的蹲在地上喊着王俊凯的名字,王俊凯憋着气冷汗瞬间就浸透了他的刘海顺着下巴往下流,他眯着眼睛看到易烊千玺紧皱的眉头紧紧的拉住了他的手。

“走……千玺,走…”易烊千玺趴在王俊凯嘴边听到他虚弱的声音连忙点点头一把横抱起王俊凯就要往出走,林言急急跟在后面帮他打开车门。
“小言,改天我再单独请你,这家伙十二指肠溃疡,吃了这么辣的东西,我害怕他出血,先走了。”易烊千玺急急忙忙的和林言打了招呼。
林言叹气:“千玺。有些事情要和他说清楚,别再憋到心里了,这么些年了,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
易烊千玺眼睛亮亮的点点头说:“我知道了,谢谢。”
林言温婉的笑了笑看着易烊千玺开着车绝尘而去。

5.

王俊凯一脸苍白,冷汗大颗大颗的从俊俏的脸上往下落,他紧紧的蜷缩着自己的身体固执的不肯动。易烊千玺看着这样的王俊凯干着急,他把温水和药往前递了递有些低声下气的哄道:“小凯,别闹了,赶紧喝药好不好。”王俊凯背对着易烊千玺咬紧牙关不开口。易烊千玺深呼吸几下还是没压住心里的那团邪火“啪”的一声把杯子放在桌子上:“王俊凯你有完没完了?闹够了没有?”

听了这话王俊凯猛地坐起来不顾胃疼回呛道:“我有完没完?我还真没完了!易烊千玺你撩妹技术见长啊,周围一堆的莺莺燕燕,那些护士妹子们看到你就跟看到什么了似的就往你身上凑,这我都不说了,美国归来的青梅竹马也恨不得把眼睛贴你身上,这感觉棒棒的对吧?你咋不赶紧跟你青梅竹马修成正果呢?省的一天吊着你身边的妹子们!”

易烊千玺攥紧拳头冷着一张脸,平时那双会笑的眼睛此时全部被怒气代替,他冷笑一声问道:“王俊凯,我身边儿有多少妹子,要不要跟青梅竹马修成正果好像跟你没多大关系吧?你是我的谁?”看到王俊凯越加惨白的脸,易烊千玺顿时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是倔脾气的他这个时候也不想低头,冷眼看了王俊凯一眼就往出走。
王俊凯浑身颤抖,拿起桌上的杯子狠狠朝地上一砸,深呼吸恨不得把自己胸口中的闷气全部呼走,他越想越生气加委屈,最终还是红了眼眶,深深地依偎进杯子里,闭上眼睛。

你说的对,我不是你的谁,我没资格。

王俊凯,你没救了,真的,你没救了。

易烊千玺黑着一张脸进了医办,二话不说就开始处理医嘱,刘志宏和刘一磷面面相觑对视一眼,默契的没一人说话,罗庭信给王源使了个眼神朝易烊千玺的方向努了努嘴,王源看向散发着黑气的易烊千玺把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表示无能为力,低气压使得一办公室的人都没一个人敢说话。

“易老师!”张喆慌慌张张的身影冲进医办打破了医办的平静,易烊千玺冷着脸望过去,吓的她打了个冷战,我去,易老师居然黑脸了?天要下红雨了?
“有事吗?”易烊千玺等了一会儿见对方不说话有点儿不耐烦。张喆回过神才想起过来的目的:“是这样,38床突然出现急腹痛症状,病人面色苍白,脉细速,血压80/60,呼吸短促,体温正常,病症出现比较快我就赶紧过来通知您。”
易烊千玺一听立刻站起来拿起听诊器就往出走:“怀疑是急性穿孔,立刻胃肠减压。王源你通知外科下来会诊,必要时转科进行手术治疗。”
王源得令后连忙点点头往出走,刘志宏三人对视叹气:“又得忙了,走去看看情况。”

易烊千玺忙完手头的事情一看表已经凌晨了,他揉了揉眉头叹口气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不知道王俊凯那家伙怎么样了?刚才疼成那个样子没事儿吧?明明知道自己现在吃不了辣还逞什么强?就那么想吃火锅?要不去看看情况?道个歉?想到这儿易烊千玺“唰”的站起来可转念一想我凭什么道歉?作死的是他自己又不是我,做错事的是他又不是我,我凭什么道歉?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坐立不安的在办公室里面转圈圈。

王源累的摊在椅子上看着易烊千玺转圈圈,终于忍不住一把拉住他:“哎哟喂,你可别转了,看的我头晕,说吧你俩到底咋回事。”
易烊千玺惊诧的看着王源:“你还没走?”
王源抽抽嘴角,你大爷的,我在这里坐了最起码半个小时都有了你居然没看见?我存在感就这么薄弱?
“咳,不好意思。”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咳嗽一声,“谁俩啊,我和谁能有什么事儿。”
“得得得,别在我面前装了,我还不知道你了,下午你跟你青梅竹马,还有王俊凯一起出去吃饭,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只见你横抱着王俊凯回来了,又是奥美拉唑又是克拉霉素还有西咪替丁联合往上上,没一会儿你就黑着脸出来了,你俩吵架了?为啥?”

易烊千玺游离了一下眼神,妥协的坐到王源面前,把事情发生经过一五一十的全部倒豆子般的说了出来。王源听罢不可思议的瞪着面前一脸无辜的易烊千玺,最终叹口气戳了戳他的脑门:“你喜欢王俊凯是吧?”
易烊千玺惊讶的看了一眼王源,然后犹豫了一下点点头,王源一脸被打败的表情:“我都开始怀疑我自己看错了,你是不是傻啊,王俊凯那是吃醋了吃醋了好吗!他看到你青梅竹马回来了,他有危机感了,然后又不甘示弱,就折腾自己。你的情商呢?我的小千千?”

听了王源的话易烊千玺顿时豁然开朗,所以说是吃醋了才会跟着我和林言一起去吃火锅,林言要的辣锅他也跟着要辣锅,然后刚才还发了那么大的火,我特么还以为他是最近粥吃多了想换口味,他给我发脾气是因为胃疼,Onz,易烊千玺你智商是飞到宇宙去了吗?
易烊千玺想通了以后笑得梨窝乱飞,卧蚕都能挡住眼睛了,他快乐的转了一个圈拍了一下王源:“谢谢哥们,下次请你吃饭。”说完就风一般的冲出门去,王源看的目瞪口呆。

这是脚踩风火轮了?

易烊千玺推开王俊凯的病房门看见水杯还躺在地上,他心里叹声气,看来是真的没吃药。把杯子捡起来放到桌子上就看到王俊凯漠然的转过来撇了他一眼又转过身去。他心疼的摸了摸王俊凯被汗水浸透的头发,然后被王俊凯甩了过去。
“你还生气呢?”易烊千玺看着把头埋进被子里闹别扭的王俊凯有些好笑,“别气了,我道歉还不行吗。”

王俊凯在被子里面撇撇嘴不理易烊千玺,其实心里也憋得慌,他知道他的醋吃的莫名其妙,可看到易烊千玺对着别的人笑得温柔兮兮的他就难受,再一想到自己其实没资格吃醋心里就更特么的憋屈了,我王俊凯什么时候受过这委屈啊?哪一次不是莺莺燕燕的围在我身边儿我还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遇到你易烊千玺我只有憋屈的份儿啊?非要在你这颗歪脖子树上吊死咯。
易烊千玺没读心术,可不知道王俊凯这会儿是什么心思,他把王俊凯强行从床上挖起来拿着毛巾认认真真的给他擦着被冷汗浸透了的脸和脖颈。王俊凯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一个劲儿的往旁边躲,得亏易烊千玺劲儿比较大,一只手握住王俊凯的后颈不让他乱动。
“动什么动,疼得出了一身冷汗也不晓得擦一下,明天胃不疼了又要感冒了。”

王俊凯听罢翻了个白眼却听话的不开始动了,但是依旧不说话。易烊千玺叹息一声开口道:“你说你脾气怎么就这么倔呢?明明知道自己吃不了辣,还跟小言比拼辣,她从小直接生吃辣椒长大的好吗?”
王俊凯一听,心里那团没有被彻底浇灭的邪火“哗啦”一下全上来了,他用力的推开易烊千玺的手狠狠的瞪着他说道:“易烊千玺你有完没完了?就这么喜欢她你就去找她啊,搁我这儿瞎逼逼什么,我王俊凯一点儿都不………”

“我喜欢你啊,小凯。”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出其不意的说道。

“然后呢,你喜欢……你说啥?”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后一把按住易烊千玺的肩膀不可置信的问道,“你刚说什么了?你再说一遍?”
易烊千玺笑盈盈的盯着王俊凯然后凑前去轻轻的啄了一下王俊凯的唇,然后盯着他认真的,一字一句道:“王俊凯,我喜欢你。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听明白了没?”

王俊凯登时红透了一张脸,瞪大了那双让易烊千玺一眼就爱上的桃花眼,心里就跟放了无数个烟花似的炸了开来,他不好意思的推了推易烊千玺嘴里嘟嘟囔囔道:“哎哎哎,我还没答应呢,你亲什么亲?我让你亲了吗?”
易烊千玺看到如此可爱傲娇的王俊凯实在是忍不住倾身向前把他推倒在床上,然后伸手紧紧的禁锢住王俊凯,额头抵额头,然后轻轻的吻上了他饱满的唇珠。
王俊凯大脑一片空白,身体僵硬的接受着易烊千玺的亲吻,这让易烊千玺有些不满的咬了咬他的下唇,然后又轻轻的舔抵,再接着长驱直入勾着王俊凯的舌头一起跳起了舞,房间里只剩下了暧昧的喘息声。

王俊凯被吻的迷迷糊糊感觉就跟缺氧了一样,他挣扎了一下就感觉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抵在自己的大腿上,下意识的抬了抬腿就听到易烊千玺闷哼一声,放过了他被吻的红肿的嘴唇。
易烊千玺把头埋在王俊凯的脖颈处喘着粗气然后咬了咬他的耳垂埋怨道:“别动!你想让我在这里办了你?”
王俊凯意识到抵在自己腿上的是什么的时候整个人都变成了红皮猫,动也不敢动一下,但是嘴上却不肯告饶。
“你…谁说你是在上面的?你给我起开,重死了。”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死鸭子嘴硬,忍不住笑了开来,声音随着胸腔传来,他起身揉了揉王俊凯红透的耳垂问道:“好好好,你是上面的。这么说你可是答应了我刚才的告白了?”
王俊凯听闻虎牙立刻着了凉,他戳了戳易烊千玺露出的梨窝痞痞的开口:“既然你都这么低声下气的求我了,那我也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易烊千玺快乐的在王俊凯的耳边蹭了蹭,最后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音,跟一个讨到喜欢的糖果了的孩子一样,笑得连眉眼都找不到了。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这个反应也开心的不得了,他搂住在他身上撒娇的易烊千玺同样的笑的不见眉眼。

易烊千玺第二天到医办是蹦着去的,梨窝一直在嘴角从来都没有消失过。
“哟,刘志宏,这么早就过来了?刚才听说你给外科小琪第三十七次告白失败,啥时候准备三十八次告白?哥们儿到时候给你助阵去呗。”易烊千玺一把拍在刘志宏的肩膀上,刘志宏黑着脸刚想说话,易烊千玺的目标又转移了。

“哎,刘一磷,主治成绩过两天就下来了,怎么样,能过不?”
“卧槽!易烊千玺你什么时候嘴这么欠了?你明知道我这次裸考的!”
易烊千玺得瑟的笑了一下看到罗庭信进来了连忙招呼一声:“信妹子!你大前天扮女装的照片在咱医院论坛上飘荡了这几天了,被封为消化内科新一代女神这事儿要不要给你庆祝一下?”
罗庭信一脸状况外的左右看了看,表示自己简直就是躺枪。刘志宏双手环胸直呛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什么事儿能让你这么得瑟了?诶,不对啊,昨儿是谁黑着一张脸,低气压压的我们没一个人敢说话,你今儿是没吃药啊?”


易烊千玺得意的晃了晃脑袋瓜,刚准备坐下就听见“砰”的一声,王源顶着一双熊猫眼怒气冲冲的冲进来直向他奔来。

“千玺你管管王俊凯好不!一大早的我去病房看他他连嘲带讽的把我一顿说,说什么我还没搞定骨二科的妹子,我去!我和那个妹子只是纯粹的革命友谊好吗!再没人管他他就要上天了!”王源抓住易烊千玺就是一顿吐槽,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嘿嘿一笑说道:“怎么了怎么了?我宠的你有意见?”

一句话说的整个办公室立马炸开锅。王源目瞪口呆的指着易烊千玺:“你居然是这样的易烊千玺!我好歹也是你们俩的媒人!你这桥拆的以后你还想不想过河了?”
“卧槽!你啥时候弯的我咋不知道?居然能把王俊凯搞到手你可以啊。”刘志宏惊奇的瞪大眼睛。
“什么搞到不搞到的,说的这么难听,刘志宏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门口传来王俊凯的声音。易烊千玺立马迎了上去问道:“你怎么来了?胃还疼不?昨天你出了一身冷汗今儿了没感到那儿不舒服吧?”
王俊凯摆摆手说:“没,你别紧张,我还没那么弱。就是我都打了这么多天的吊瓶了,能不能歇两天,在医院我都快发霉了。”
易烊千玺想都没想就拒绝道:“不行,放你出去谁知道你又怎么折腾你胃,你还是在我身边儿我才能放心。”
王俊凯撅撅嘴拉住易烊千玺实力撒娇:“就一天,我就停一天,我下午两点就回来准时到你这儿来报道还不行嘛。”
易烊千玺叹口气,他怕是这辈子都无法抵抗王俊凯这副撒娇服软的样子了吧,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宠溺的笑了笑:“那就一天,说好了,两点你就到我这儿报道啊。”
王俊凯笑嘻嘻的扑上去抱住易烊千玺转了一个圈。


围观的群众默契的用病历本挡住了自己的眼睛,这特么还有眼看?我特么的快要被这对儿狗男男闪瞎了。


6.

易烊千玺有一个秘密一直压在心底从来都没有对王俊凯说起过。

其实他认识王俊凯比王俊凯认识他要早三年。
三年前易烊千玺回y大讲座的时候无意中在篮球操场上看到了肆意挥洒汗水的王俊凯。那时候的王俊凯简直鬼挡杀鬼佛挡杀佛,气场全开,一双桃花眼就跟带着杀气一样,动作也是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杀的对方片甲不留。可是一到场下那个杀气腾腾王俊凯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一直跟着身边的一个男生说着话,笑得跟一只小奶猫一样,让人忍不住想上去逗逗他。易烊千玺就在那个普通的日子里遇到了对于自己来说一点儿都不普通的人。

后来他急匆匆的参加完那个讲座再去篮球场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见了,和王俊凯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个和他一直说话打配合的男生。他过去一打听才知道,王俊凯是他们其中一个队请来的外援,比赛一打完就跟着请他的那个男生一起走了。
易烊千玺有些遗憾的叹息,也没当回事就离开了。
可是王俊凯的身影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在他心里出现,比如说夜深人静的夜晚,比如说在某个易烊千玺啃着枯燥的专业书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再比如医院的妹子们给他告白的时候。
一见钟情的事情没有想到实实在在的落在了他易烊千玺的身上,他不知道去哪里找那个只出现了一次就让他念念不忘的身影,可他也不愿将就,就这么拖着,然后等来了到医院实习的王源。

见到王源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蛮吃惊的,他一直都记得这个在球场上和王俊凯打着配合的男孩子,王源也比较闹腾,经常在他耳边提着王俊凯的名字,然后他就知道了,原来那个自己念念不忘的人名字叫做王俊凯。
日子不紧不慢的往前过着,易烊千玺还没有想好要怎么认识这个王俊凯的时候,上天就在他27岁的这年把王俊凯这份大礼送到了他的身边,搞得他有些措手不及,但更多的却是满满的幸福感。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评论(14)

热度(5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