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暖暖

跨科室恋爱之我想和你在一起

双医生梗

写完这篇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不谈恋爱,谈恋爱的不懂没对象的悲伤。

我自己被我自己笔下的俩人虐到了,但是我还这么心甘情愿的。

文比较长,大家不要嫌我啰嗦。

老规矩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在Z医院大部分的职工都知道妇产科的王俊凯和外科的易烊千玺是有着不共戴天之仇的。
什么?你说一个妇产科的一个外科的,俩人科室隔的那么远的能有什么深仇大恨的?哎哟喂,您一看就是新来的,别急,我沏一壶茶咱俩边喝边聊。


那年王俊凯刚毕业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被Z院聘请成为了一名妇产科大夫,他当初进医院的时候就知道有一个比较有名儿的外科大夫叫易什么玺,奈何名字太长科室又不挨边儿,王俊凯也就没当回事儿,然后在自己科室顺带的在临近科室浪出了名气浪出了花。比如说什么,妇产科新来了一个大夫,身高一米八脖子一下全是腿,桃花眼看人的时候bulingbuling的,不笑的时候气场十足,内股子杀气冲的你只想跪。笑的时候两颗小虎牙就往出蹦,看的你星星眼眨呀眨的直呼可爱。有人称之为反差萌,也有人称之为硬萌。


不过我们硬萌的王俊凯医生那些天不知道怎么了,腿疼,不动的时候疼,动的时候就更疼了,尤其是膝盖那部位,疼得他都想跪了。在疼了一个礼拜之后的某天,王俊凯终于忍受不了给在骨二科叱诧风云的王源打了电话。


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的情况给王源说了之后王源在电话那边儿想了想说:“这样吧,你去拍个片儿,你没摔跤没伤筋骨,咱先排除看是不是本身问题了再说。”王俊凯想了一下觉得可行就让张楠给他代一会儿班屁颠屁颠儿的跑去放射科让认识的大夫帮他拍了片儿,刚拍完张楠就给他打电话说有熟人找他看病,他转身给拍片儿的大夫道了谢打了声招呼就麻溜儿的往科室走,给熟人看完病又收了两个病人这才有空歇下来,王源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小凯,我刚才去放射科了,找到你的片子,都给你看了,我这会儿在小千千这里………”清凉的薄荷音欢快的从电话里传了出来,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声筒那边儿有人叫着王源的名字,王源对着那头应了一声就急急忙忙的对着王俊凯这边吼道,“我不跟你说了,我这会儿有急事,我把东西放小千千这儿了,你有空了过来取,拜拜!”说完就毫不留情的挂了电话。
“等等!王!…卧槽!手这么快就挂了???我还没说话呢!”王俊凯目瞪口呆的盯着被挂断的电话。

小千千?谁?貌似是那个什么易什么玺来着?妈了个鸡!王源你就不能把东西放到你科室我过去取吗?你一骨二科的天天往人家外科跑是怎么回事?关键是易什么玺我又不认识!他长什么样?我连他名字都记不全好吗!

王俊凯举着电话在心里一阵吐槽,张楠推开医办的门就看到王俊凯对着手机抽抽嘴角,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莫名其妙地问:“你怎么开始抽抽了?你癫痫终于发作了?”


王俊凯翻了白眼挥开张楠的手嫌弃的摆摆手:“怎么说话呢?你就不能想我点儿好?”说完站起来就准备往出走,可一想他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人长什么样就有些头疼的转过身问张楠:“唉,外科有一个大夫叫什么易什么玺来着,你知道他全名儿叫啥吗?”

张楠听闻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惊奇的问:“我擦咧!王俊凯你不是吧?易烊千玺你不知道?人称高冷boy易院草,明明有着温柔的腻死人的苏音,可居然是张面瘫脸,除了面对病人和做手术其他时候总爱走神,那呆萌的样子可迷死了身边的一大票护士妹子呢,笑起来的时候跟个小孩子似的嘴角还有梨窝,简直反差萌啊,据说大学的时候还是舞蹈社的顶梁柱,气场强大撩的妹子们天天堵在舞蹈社门口喊易烊千玺出来结婚,可是貌似来了医院之后就没见过他跳舞。”
王俊凯看了一眼犯花痴的张楠表示“呵呵”,拍了拍她的肩膀:“别肖想了,在想那都是人家的。”
说完就一溜烟的窜了出去仰天长笑,留下张楠的怒喊声。

王俊凯到了外科的医办门口就有些莫名其妙的怂了,他把手在白大褂上搓啊搓的搓了半天都没有要进门的意思,护办的护士妹子们都好奇的看着从来都没有来过她们科室的妇产科院草一脸纠结的站在医办门口徘徊了半天,然后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衣服像是鼓起了勇气一般推开门走了进去。
王俊凯推开门就看到办公室只有一个人影背对着他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他的脑袋上有一颗呆毛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王俊凯的视线也跟着那根呆毛一晃一晃。

啊!卧槽!怎么办!我好想把那根呆毛给压下去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忍住我的麒麟臂!啊啊啊啊啊!妈妈!我要忍不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了!可恶!王俊凯你的自制力都喂狗了吗!

以上来自强迫症犯了谁都拉不住的处女座王俊凯的内心独白。

易烊千玺写完病历左右转了转酸痛的肩膀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回过头就看到站在他背后一脸纠结然后把整张俊俏的脸缩成了包子的王俊凯。

“噗!……咳咳…”易烊千玺被吓的瞪大了眼睛一个没防备一口水喷了出来,少许水珠呛进了他的气管,咳的他连耳垂都染上了淡淡的粉色。
“诶诶,你没事儿吧。”王俊凯连忙上前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后背帮他顺了顺气。
“呼…哥们儿,人吓人吓死人啊,你在我背后一个人做什么鬼脸?”易烊千玺平复了一下呼吸,眨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直愣愣的和对方那双桃花眼对视。桃花眼被盯的一愣,有些不好意思的左右飘了飘就是不和他对视,易烊千玺突然就被激起了极大的兴趣,总觉得面前的这个人蛮有趣的诶。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转过来,不对,额,我是找易烊千玺的,王源把我的报告放到你这儿了,我过来取。”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向易烊千玺道了歉。

“我是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微微扬起嘴角,刚才因为呛咳有着些微怒气的脸庞突然就柔和了起来,琥珀色的眼睛怎么看怎么温柔深情,嘴角的两个小梨窝也不甘寂寞的跑了出来,王俊凯顿时就觉得整个世界突然就亮堂了起来。

“你嘴角有两个坑诶。”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嘴角的梨窝吸引过去,刚抬起手想要戳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儿,他跟人家根本不熟好吗!收回已经抬起的右手王俊凯尴尬的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瘫着一张脸内心的少女心直呼可爱!


我去!这个身高一米八的汉子明明气场这么强大来着,为什么会露出这么可爱的表情,做出这么软萌的动作?简直反差萌诶!

以上来自明明有颗少女心却总是瘫着一张脸的高冷boy易烊千玺的内心独白。

易烊千玺点点头起身打开抽屉,顿了一下从抽屉里面拿出一份报告面无表情的递给王俊凯:“他直接把报告搁到这儿了,这是给你拍的?”
王俊凯感谢的接过报告单看到没看连片子和报告一起随意的一卷有些拘谨的咧嘴笑了笑:“对啊,之前腿有些疼然后我给王源说了以后他让我拍了片子。”
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完全被暴露出来的两颗虎牙吸引了过去,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王俊凯的虎牙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原来这样啊,那现在呢?好些了没?”
“还行。”王俊凯诧异的眨了眨桃花眼,哥们儿咱俩不熟吧,你突然这么关心我我还真有些不习惯,“没什么事儿我就先走了啊,谢谢你了,易医生。”
易烊千玺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点点头看着王俊凯打开医办的门,离开他的视线。

王俊凯边下楼边拿出报告看着,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三个字差点儿让他从楼梯上摔下去。

什么鬼!
骨肉瘤?!

他急忙停下来仔仔细细的盯着报告看了一遍,又翻来覆去的把片子对着光看了一遍,脑子瞬间就懵了。

这是王源看的片子出的报告肯定是没什么问题,可是怎么会是骨肉瘤呢。

王俊凯觉得自己身体一直挺棒,从小连感冒发烧都挺少,就是低血糖这个毛病从小跟着他不离不弃深情的跟什么似的,可这个毛病一般是死不了人的啊,有时候一颗糖或者糖水就能让他生龙活虎。

他又确认般的翻过报告看了一遍内容,手背敷上额头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怎么办啊,妈妈,我刚刚才给你说了我要趁我年轻好好闯荡干一番大事业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现在就要面对死神。

真的是,太绝望了。

王俊凯掏出手机手指有些微微颤抖的给王源拨了出去,没一会儿那边就传来对方永远活力四射的声音。
“喂?小凯?你拿到报告了没?”王源那边乱糟糟的,可一点儿都不影响他声音的穿透力。

王俊凯听到王源的薄荷音有些呆愣,他突然就想起来他的这个发小貌似从小就是这样子的,快乐的要飞起来一样,看起来小小的一只一天没心没肺的,可他比任何人都要活的明白,有理想,也懂得知足,这个人陪伴了他整个少年时期,一直到现在,已经这么多年了啊。

“喂喂??你还在不在?王俊凯??”王源等了半天没见那边有什么动静,他奇怪的抬头看了一眼手机,一看没挂断又把听筒放到耳边对着电话那头嚷嚷。
“啊,嗯,我在呢在呢,你声音这么大是想让哥耳聋吗?”王俊凯回过神连忙应到,然后想了想认真的对他说,“王源,谢谢你。”
王源听到后一脸懵逼,卧槽,这哥们儿今儿是咋了,居然突然给他道谢,还这么郑重其事?

王俊凯听到那边意料之内的沉默轻声笑了起来:“你也没必要这么紧张,真的,刚才你没有直接告诉我结果是怕我被打击吧?没事儿,你凯哥我啥时候这么脆弱了?不就是个骨肉瘤吗?我还能怕它不成?”


王源一脸卧槽的眨着眼睛越听越不对劲儿忍不住打断对方:“等会儿,小凯,你……”
“别打断我,我这会儿正和你说话呢,你也别安慰我,我知道骨肉瘤的后果。”王俊凯听到王源要打断他连忙阻止,“王源儿,这事儿你先别告诉我妈,我害怕她受不了打击,你也别告诉刘志宏他们,虽然都是学医的我也不想让他们担心,就是以后没有哥了我害怕你们寂寞,呵呵,真难过,明明这么年轻,我还什么都没做呢,就要被判出局了。”

王源听的目瞪口呆,我怎么觉得越听越不得劲儿呢,这是咋了?突然就生离死别的,今儿不是愚人节啊,等等,骨肉瘤???哎哟卧槽,这哥们儿该不会拿错报告单了?

“等等,小凯,你先等会儿,骨肉瘤?什么骨肉瘤,你啥病没有好吗!我现在严重怀疑你是前几天和我们打篮球的时候不小心扭住筋儿了,如果是骨肉瘤的话你现在都已经开始疼了,你早都出现全身症状了好吗!”王源赶忙打住王俊凯的话头,不然等会儿这哥们儿说的动情起来哭出来,到时候死的最惨还是他。

王俊凯听闻立马瞪大了眼睛:“什么什么?那报告上这个骨肉瘤是怎么回事??”
“当时我看完你的片子直接写的报告,就没打你名字然后我有些事情就跑去外科了,当时就把报告放小千千那儿了,你该不会是取错报告了吧?”
王俊凯一听急忙翻出报告仔仔细细的看了起来,没错啊,这个报告没名字啊,那应该就是他的啊,当时易烊千玺亲手递给他的没错啊。
“不对啊王源,这个报告也没名字,你真没骗我?”王俊凯翻来覆去的确认着手上的报告一脸的不可置信。
“哎哟,我骗你干嘛,绝对没事儿。”
“可是为什么易烊千玺会把别人的报告给我呢?”

王源沉默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说:“他…是不是忙忘了?然后就把别人的给你了?”
说完话筒那边就一阵蜜汁沉默,然后就听见王俊凯冷笑一声:“那个混蛋!”
王源听到发小咬着牙说出的话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要完啊卧槽,小千千你惹谁不好惹王俊凯?王源连忙在电话里吼道:“小凯你听我说!小千千昨天晚上值班来了一个急诊,忙了一晚上,今儿早上既要补医嘱还要写病历,脑子肯定忙蒙了,你可别去找他啥事!”
王俊凯本身就憋了一肚子的火,在听到发小还帮着对方说话,那火气蹭蹭蹭的往上冒:“王源,你能耐了啊,咱俩从小玩儿到大的,你不帮我你帮一个外人!”
“小千千不是外人,他人可好了!再说了,帮你感受一下临终病人的心里变化也挺好啊,亲自体验了以后写论文多得心应手啊。”
王俊凯冷笑一声异常冷静的说:“那我可真是谢谢他,我也谢谢你,王源,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说的就是咱俩。”说完就啪了一声挂了电话。

哼哼,易烊千玺,好样的,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能让你凯哥这么丢脸,你是第一个。

中二凯嘴角挂着邪魅的微笑转过身就往外科走去。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连着打了无数个喷嚏。揉了揉鼻子,一脸的莫名其妙,感冒了?不是吧,难不成是有人念叨我了?
这样想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就闪现出了那个虎牙奶猫,他翻了翻手里的报告,笑得嘴角的梨窝不断。
那家伙,应该是发现了吧,说不定这会儿正炸了毛往这边儿走呢。
小虎牙,看来之后就不会无聊了呢。


王俊凯杀气腾腾的杀回外科,一把推开门只看到一个像是实习生的学生娃被吓到似的看着他,他左右环视一圈冲着实习生说道:“易烊千玺呢?”实习生手忙脚乱的站起来拿着份报告递给王俊凯小心翼翼的说:“王老师,你是来取报告的吧?易老师说等你来了让我把这份报告给你。”
王俊凯挑了挑眉接过报告看了一眼,没什么毛病,然后漫不经心地问:“怎么只有你一个?他人呢?”
实习生害羞的挠了挠头答道:“易老师还有一台手术要上呢,他去准备了,哦对了,他有一句话要我带给你。”
王俊凯眯了眯狭长的桃花眼示意实习生说。

“他说,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王俊凯返回自己科室的的一路上搅破脑汁都没想出来个所以然,这句话什么意思?什么叫做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可是当他知道这句话的含义的时候,他就恨不得拆了房顶来个窜天猴飞天上大喊一声,老天你玩儿我呢?!

就比如现在,易烊千玺带着那对儿明晃晃的梨窝站在他对面毫不吝啬的对他露出大白牙,他顿时想关了医办的门再重新打开一次。

exo me??
你谁?
你的面瘫脸呢?
说好的高冷男神呢?
这俩坑是怎么回事?
我才不会让你看我的虎牙呢。

“咱俩科室离得这么远你都能天天过来串门,易烊千玺你很闲吗?”王俊凯头疼的对用着身体顶着门然后趁他不注意窜进医办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好奇的左瞥一眼右瞥一眼,然后笑盈盈的看着王俊凯:“不,我很忙的。”

“所以说你既然那么忙,为什么我最近看到你的机率比看到我妈的机率还要大??”

王俊凯有些火大,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因为些微怒火瞪的跟猫儿似的,高挺的鼻梁也微微皱了起来。
易烊千玺收了那副笑吟吟的样子,认真的对着王俊凯说:“我是很忙,但是我更想快快的忙完了过来见你。”

砰、砰、砰。

王俊凯的心脏因为易烊千玺的这句话剧烈的跳了起来,白皙的俊脸也迅速的染上了淡淡的粉色。易烊千玺真的是喜欢极了这样子的王俊凯,明明已经成年,可和那些需要去污粉的成年人相比,他简直纯情的跟稀有物种一样,会因为一两句轻飘飘的情话赤红耳面。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这个易烊千玺自从上次乌龙事件过去之后不知道脑子怎么抽了一样天天搁他面前撩他,他以为妇产科有哪个妹子让对方看上眼了,可万万没想到某一天易烊千玺大清早的把他堵到家门口居然给他告白了!

是的!

你没看错!
居然告白了!

问了理由之后他妈的居然说是因为老子可爱!
呵呵。
我给你一个窜天猴你上天好不好?

“易烊千玺,我再郑重申明一次,我是直的,我对你没兴趣也没性趣,我喜欢的是软妹子,个子比我矮,长长的头发,笑起来可爱或者温婉,她喜欢撒娇我也愿意宠她,我要和这样的妹子共度一生的,所以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这么郑重其事的说出的话又笑得露出了小小的梨窝:“嗯,我知道,你说过了,可是那又怎样?你喜欢谁不喜欢谁这都是你的事情罢了,只要我知道我喜欢你就可以了。”

王俊凯表示“呵呵”,遇到一个刀枪不入的追求者,你也是没办法。

“那喜欢女生的王俊凯同学,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易烊千玺抬头用下巴指了指挂在墙壁上的表示意王俊凯。王俊凯一看表果然到下班的时间了,他对着易烊千玺摆摆手:“不去,你一个人去吧,易高冷男神。”
“不行,你今天下午有两台手术要做,不吃饭怎么行,今天哥带你去吃好吃的,下午好好做手术。”易烊千玺二话不说拉着王俊凯往出走,王俊凯挣扎了一下没挣扎开也就随易烊千玺去了,可他嘴上也是不会告饶的。

“谁是哥了?我可比你大一岁,来,叫声哥听听。”
“大一岁挺好的,刚好我喜欢年下。”
王俊凯顿时炸了毛:“年下个屁!老子是攻!”
易烊千玺转过头似笑非笑:“这么说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了?”

“滚蛋!”王俊凯怒吼。





王俊凯最喜欢的是夏天,比如,夏天他可以穿的单薄帅气在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进了球就对着医学院的学生妹子们一阵撩,明明已经工作好几年的人可就是长着一张满满胶原蛋白的脸,让人以为他是刚进学校的学弟。

王俊凯最讨厌的也是夏天。

阳光透过窗帘热情洋溢的洒在王俊凯熟睡的俊脸上,他皱了皱眉头烦躁的翻了个身把被子蒙在头上不一会儿就捂的出了一身的汗,他猛地坐起来不耐烦的把被子扔到脚底下然后趴在床上闭着眼睛继续睡。

“啪!”一颗石子打在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声音,王俊凯拧了一下眉头翻身继续睡。
“啪!”又一颗石子打在玻璃上,王俊凯咬了咬牙把枕头折过来按在耳朵上继续睡。
“啪啪啪啪啪啪!”一大把石子砸在玻璃上凑响了一首刺耳的交响乐。
王俊凯抽抽嘴角怒气十足的翻身起床直奔窗户一把拉开窗帘,果不其然的看到易烊千玺一脸无辜的站在楼底下手里还拿着一把小石子做投篮姿势。
“易烊千玺你有病吧!?有病去吃药好吗!大清早的你让不让人睡觉了?!”王俊凯看到罪魁祸首一脸“糟了,被抓包了”然后淡定的扔掉石子的易烊千玺气不打一处来的怒吼。
易烊千玺拍了拍手撇了撇嘴:“亲爱的,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我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你都不接,今天全院开会你是准备迟到了以后挨批吗?”
王俊凯一听顿时惊的跳起来,他一看表转过身就准备换衣服,却听到易烊千玺在楼底下叫了他一声。他不情愿的回过头问:“干嘛?”

易烊千玺仰着头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面,棒球帽反扣在脑袋瓜上,温柔的梨窝若隐若现,明明是一副温柔深情的模样,可王俊凯就是看到了易烊千玺骨子里的痞意。

“没什么,身材不错。”易烊千玺坏笑道,说罢还得意洋洋的吹了个口哨。

王俊凯刷的红了一张脸,他平时有裸着上身睡觉的习惯,刚刚急的骂人条件反射没有反应过来就拉开了窗帘,忘了自己还是裸着上身的,骂了声“流氓”就急急忙忙的拉上窗帘转身洗漱去了。

易烊千玺笑眯了眼睛,心情好好的在原地转了一个圈。

怎么办啊,王俊凯。
你简直就是一个潘多拉的盒子。
没打开之前只是好奇,打开了之后,你的每一个小动作都让我着迷。
让我忍不住更深更深的了解你。
更加更加的宠爱你。
太可怕了。
可是,我怎么觉得我是心甘情愿的呢。

王俊凯一路小跑下来,头上的呆毛跟着步伐一晃一晃的,易烊千玺把柠檬水递给他眼睛不由自主的盯着呆毛,王俊凯露着虎牙接过杯子准备打开就被易烊千玺拦住了:“说了多少次了,别空腹喝柠檬水你就是不听,等会儿吃了饭再喝。”
王俊凯只好撇了撇嘴把杯子收了起来,手不自在的压了压头上晃动的呆毛。
王俊凯喜欢柠檬水,里面加一点蜂蜜酸酸甜甜的简直就是解暑神器。所以当易烊千玺看到他买柠檬水喝时心里就默默的记住了,然后就买了柠檬和蜂蜜在家自己做好柠檬水之后拿给王俊凯,再也不让他喝外面的柠檬水,说是不干净。

喜欢一个人就总想着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会儿伸手压平呆毛过一会儿呆毛翘起来又伸手压下去,他终于忍不住取下头上的帽子扣在了王俊凯的头上压住了翘起的呆毛。王俊凯这才松了一口气似的对着易烊千玺笑眯了一双桃花眼。
“昨天晚上洗澡又没吹头发吧?”易烊千玺为王俊凯整理了一下帽子问。
“困死了吹什么头发啊,大老爷们儿的就要不拘小节。”
易烊千玺鼻子哼了一声顺手捏了一把王俊凯的苹果肌:“你就等着哪天头疼然后搁我面前哭爹喊娘吧你。”
王俊凯躲了一下翻了个白眼说道:“行了行了,易烊千玺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
“我是为了谁啊,你个小没良心的。”易烊千玺戳了一下王俊凯的腰看到王俊凯笑出了一脸的褶子才又说道,“今天下午一起吃饭?南街那边开了一家私房菜听说特别棒,我请你啊。”
王俊凯顿了一下摇了摇头:“我今天下午有事,你约王源吧。”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看了半天,直到王俊凯不自然的晃了晃脑袋才收回视线也就没有再提这茬。

所以易烊千玺下午下班后在冷饮店门口看见王俊凯和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儿一起有说有笑的进了冷饮店真的是一点儿都不惊讶的,他直直的盯着冷饮店门上的那串小铃铛出了一会儿神才慢悠悠的掏出手机把电话拨了出去。

“喂喂,小千千,怎么想起来给源哥我打电话了?”王源的薄荷音透过听筒欢快的传了出来。
“小天使,有没有空陪陪我啊。”易烊千玺蹲在路这边儿看着坐在店里和他有着一条马路之隔的王俊凯。不知道女孩子说了什么,那家伙有些害羞的样子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咧嘴笑开。
“你在哪儿呢?我过来接你。”王源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易烊千玺把地址给王源了之后就盯着王俊凯的侧颜出了神。

易烊千玺七岁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特别可爱的轻松熊,他问妈妈,我可以拥有那个轻松熊吗。易妈妈看了看儿子可爱的西瓜头噗嗤的笑出声来说,当然可以了宝贝,但是要考到第一名才可以哦。于是小小的易烊千玺为了那个轻松熊努力的读书,但是班里有一个学习特别好的女同学一直压着他,那个女孩儿第一名他就是第二名。可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也没有对妈妈讨饶撒娇,每次上下学经过毛绒玩具店他总是会站在玻璃窗外看看轻松熊,心里默默的发着誓,一定一定要拿下第一名接自己可爱的熊熊回家。
终于在一次考试易烊千玺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第一名,易妈妈也信守承诺买了那只轻松熊回家,从那之后,易烊千玺的成绩再也没有下过第一,那只轻松熊也成了他最宠的玩具。


“小千千!你是准备成为雕像吗?按喇叭你都不理我。”一辆白色的车支在易烊千玺的面前挡住了他盯着王俊凯的视线,他回过神就看到坐在驾驶座上的王源一脸生气的朝他吼。易烊千玺抱歉的笑了笑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看了看毫不留恋的坐了上去。

王俊凯,我易烊千玺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总有一天,你会是我的。


易烊千玺无聊的趴在吧台上盯着眼前的长岛冰茶发呆,王源从舞池蹦哒出来要了杯果汁叼着吸管凑到易烊千玺的身边。
“小千千,你让我陪你,你就一个人坐这儿发呆,真没意思。”
易烊千玺转过头挑了挑眉上下看了王源一眼:“没看出你没意思啊,你这不挺欢实吗。”
王源翻了个白眼表示我并不想跟你说话,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千玺,你是不是喜欢王俊凯?”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原来你没瞎啊。”王源怒气上增一巴掌糊上易烊千玺的后脑勺:“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啊,刚才还是小天使现在就这么说我啊?绝交了我给你说”
易烊千玺躲了一下笑:“别别,小天使,我说错话了,你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
王源这才满意的哼哼道:“这还差不多,不过,千玺诶,你到底喜欢小凯什么啊?”
易烊千玺拿着长岛冰茶的手一顿微微的摇了摇头:“其实我也挺不明白的,开始只是好奇,觉得他特别可爱。感觉很奇怪吧?一米八的大小伙怎么能跟可爱这俩字扯上边儿,后来我故意把报告单弄错给他让我有一个理由接近他,谁知道这一接近居然就把我自己给栽进去了,每天不管什么时候都想见到他,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小动作我都喜欢,你问我我为什么喜欢他,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就是喜欢他
。”

“千玺,我不知道同性之间的爱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小凯他是直男,喜欢上一个直男很痛苦的吧。”

“他是直男这一点我比谁都懂。我堵着他告白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喜欢软妹子,当时他看我的眼神我觉得他都要扑过来揍我,再后来我对他好的时候他依然对着我说咱俩不可能,我喜欢软妹子。不过好的一点是他不再排斥我。”易烊千玺无奈的笑了笑趴在桌子上脸枕着胳膊,“至于你说的痛苦什么的,还没到那种程度,顶多是有些失落的。可是我也说过,我喜欢他是我的事,他喜欢谁是他的事,这本身就不起冲突。”

王源不知道该说易烊千玺这是冷静的可怕呢还是奇葩,不过他从来都是做事冷静有调理,心中自有一杆秤的那种人。他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说:“千玺,按理说我不管是以小凯发小的身份还是你好朋友的身份我都应该劝阻你,因为真的太难了,可是我现在觉得既然是你做的决定,你应该都是好好想过的。”
易烊千玺仰头盯着王源的发旋笑着:“人生嘛,总是要疯狂一次的。源儿,谢谢你。”
王源顿时笑开,眼里的星星瞬间粲然。

好朋友就是,你无需多言,我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决定,你都懂。

王俊凯洗完澡擦着头发翻出手机,看着满屏的消息一脸黑线。

高冷暖心火羊羊:回去了没?
高冷暖心火羊羊:王俊凯?
高冷暖心火羊羊:老王?
高冷暖心火羊羊:小凯?
高冷暖心火羊羊:俊俊?
高冷暖心火羊羊:你是想让我说小甜心你才理我
吗?
高冷暖心火羊羊:算了,你看到也不用回我了,这么晚了你早点睡,洗完澡吹头发。
高冷暖心火羊羊:晚安。

王俊凯神色复杂的翻到最后,心情也很是复杂。他烦躁的把自己扔在床上头深深地埋在被子里面,闭上眼睛脑子里却是易烊千玺扬起嘴角,充满深情温柔的样子。他揉了揉有些潮湿的头发认命的起来拿出吹风机边吹边拨拉着头发。

为什么我跟个妹子约个会都会有负罪感呢。
太奇怪了王俊凯。

太危险了。

第二天王俊凯顶着一双熊猫眼风风火火冲进医院的样子成为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因为某个梨窝我居然做梦梦见了他一晚上,真是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说道易烊千玺今儿怎么没见他的夺命连环call也没见他来找我。
他生气了?
他生毛气?他生气关我屁事?
不然等会儿去找找他?
……

“王俊凯!王俊凯!”
正在神游的王俊凯听到后面有人叫就停下步伐转过身去看到心血管内科的齐大夫。
“齐老师,你叫我?”王俊凯笑着问。
“哎哟,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我从你进大门就追你都追到门诊部了才追上你。”齐大夫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大夫,可说话可有意思不说做事情也是雷厉风行,“我听说你和外科的小易关系可好了?”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那就对了,我侄女上次来对人家小易一见钟情了,就缠着我做这个媒人,把我这个老婆子缠的头都大了,这不见到你了赶紧叫住你。”齐大夫笑呵呵的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丝毫没有注意到刚刚还笑嘻嘻的王俊凯瞬间就垮下去的嘴角,“我听人说小易还没女朋友,他各方面我都特别满意,我家侄女虽说不是什么沉雁落鱼闭月羞花的绝世大美女,可颜值绝对上乘,身高170,独生女,家里条件也挺好,本来我是想直接跟小易说,但是我忙起来可就没时间了,不忙过去找他的话我又害怕他有手术,现在好了,既然你和他关系这么好的你就帮我给他说说,不然我忙忘了的话小丫头回去又得闹我。”

王俊凯抿着嘴角点了点头,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情愿:“成,我等会儿给他说,如果他愿意见面的话我让他跟您联系好吧?”
齐大夫乐呵呵的和他又说了两句两人才分手,王俊凯有些失魂落魄的往住院部走。还没整明白为什么听到有人给易烊千玺介绍对象时他心里这么不情愿时就有一辆车擦着他停了下来。

王俊凯拧过头刚想骂爹,易烊千玺明晃晃的梨窝就出现在他面前。
“你怎么一副失恋的样子?两个熊猫眼这么明显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颅前窝骨折了呢。”易烊千玺有些诧异的盯着王俊凯眼下的乌青。

“去去去,你这一句话里面就有两条见不得我好的,你今儿早上干嘛去了?”
“哦对了,你不说我都忘了。”易烊千玺转过身从副驾驶的位置拿过杯子和饭盒递给王俊凯,“我不是昨天给你说南街那儿开了一家私房菜嘛,刘一磷跟我说它的早餐可好了,然后我今儿开车过去给你买了,就没过来找你,你又起来迟了吧?”
王俊凯接过饭盒和杯子叹了口气:“所以说我才最讨厌夏天了,早上五点天就亮了,照的我睡不好,稍微眯一会儿就迟到。”
易烊千玺示意王俊凯弯弯腰,王俊凯听话的凑到车窗前就被易烊千玺捏了鼻子:“得了吧你,不知道谁一到夏天就跟疯了一样狂撩妹,不说了,我停车去,你也赶紧上去,等会儿饭凉了吃了胃不舒服。”
王俊凯揉了揉被捏的鼻子,总觉得鼻尖上那人的体温灼烧的他整个人都烧了起来。

“等一下,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叫他,抬起头挑眉示意他说下去。可等了半天都没见王俊凯的下文:“怎么了?”
王俊凯想到齐大夫交给他的任务期期艾艾的说不出口,犹豫了老半天才又摇了摇头:“没什么,你去停车吧,等会儿中饭一起吃。”
易烊千玺也没在意点了点头绝尘而去,留下王俊凯一个人抱着饭盒杯子站在那里自我拉扯。

一整个早上王俊凯都是恍恍惚惚的,写病历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易烊千玺,结果打了一堆的乱码,抄笔记的时候想的是易烊千玺,结果无意识的写了满满一页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回过神看着满页的名字叹了口气狠命锤了锤脑袋瓜。

王俊凯你是疯了么?

“王俊凯你是疯了??”脑子里刚想的话就被女高音说了出来,吓得王俊凯一个哆嗦回头一看是张楠。
“吓死宝宝了,你走路没声啊?”王俊凯连忙把笔记本合上。
“你吓个屁啊?一进来就看到你自己锤你自己的头,我才吓死了好吗?”张楠抱着一摞病历翻个白眼坐到旁边,表示出我现在不想搭理你。
王俊凯撇撇嘴翻开笔记本撕掉写了满页易烊千玺名字的那张纸,然后揉了一疙瘩准备扔的时候又顿了一下,认命的把团成团的纸小心翼翼的展开抚平看了看,叠整齐夹到了专业书里。

易烊千玺有些奇怪,今天的王俊凯简直太安静了,不,到不是说他平时是有多吵,但是他今天给人的感觉就是心神不宁,夹肉的时候夹了块儿姜,而且吃到嘴里居然还没有发现这是块儿姜。倒水的时候已经满的溢出来了他却浑然不知,差点儿把手烫了,聊天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的。这让易烊千玺很是好奇,该不会是昨天的那个女孩子让王俊凯这样吧?
“小凯,你今天怎么了?有心事?”易烊千玺忍不住的问道。
王俊凯回过神摇了摇头:“没什么事儿。”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也不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才犹豫了一下开口说:“千玺,心内的齐老师你知道吧?她说她给你介绍一个对象,让我问问你愿意不。”
易烊千玺前一秒还挂在嘴角的梨窝后一秒瞬间就收了起来,他抿了抿嘴看了一会儿王俊凯,然后漫不经心地问:“你呢,你觉得我应该去吗?”

王俊凯被看的有些不自然的撇过头,手紧紧的捉着杯子:“你想去就去啊,跟我有毛关系,那个女孩子是齐老师的侄女,听齐老师说长的特漂亮,身高也和你配,家世也好,你去见见呗,说不定还能看对眼呢。”
易烊千玺听了立马咬紧了牙梗着脖子看着王俊凯,眼睛里蒙了深深地一层寒意:“你让我去?”
“女孩子挺好的,你可以去……”
“我是说,王俊凯,你看着我的眼睛,你愿意让我去?你心甘情愿的让我去见另外一个女人然后再也不来打扰你的对吗?”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抿着薄唇不说话,半响才开口:“千玺,我只是不想让你把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我不值得的,咱俩不可能的。你对我的好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兄弟。”
易烊千玺冷笑一声:“王俊凯你真的是拿刀子往我心里捅,我说过多少次,我喜欢你是我的事情,你喜欢谁你愿意和谁在一起还是你把我当做兄弟朋友甚至是路人,这都是你的事情。可是你明明知道我钟意你你还要把我往出推,是我招你烦了?”
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一直都是温柔且有耐心的,从来都没有说过一丁点儿的过分话也没有发过一丁点儿的火,这是第一次,第一次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冷着脸对着他,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千玺,不是,我没有,我是真心觉得你特别好,我害怕我耽搁你,我没有烦你,你别生气…”王俊凯语无伦次的摇了摇头,易烊千玺缓缓的舒口气,舒缓了一下表情,修长的手指撑着下巴,琥珀色的眼睛带着笑意说道:“小凯,你别紧张,我刚才说的有些过了,我看到你这么把我往出推我心里真的特别不好受,你可以喜欢别人甚至可以和别人在一起,但是不要让我走,我就是想呆在你身边儿。你也别有负罪感,是我死皮赖脸的赖在你身边的,所以别赶我走好不好。”

王俊凯看着带着些乞求的易烊千玺心突然就疼了一下,他主动拉过易烊千玺搁在桌子上的另外一只手安慰似的摇了摇:“我不赶你走,你也别这样说你自己。”
易烊千玺反手握住王俊凯的手笑的梨窝跑了出来:“那你还让我相亲去不去了?”
看到梨窝跑出来,小小的虎牙和笑眯的桃花眼也跟着跑了出来:“你不想去就不去了,你好好给齐老师说就行了。”
易烊千玺喝了口茶点点头。

所以说这家伙是因为这件事情心神不宁吗?
那么王俊凯,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其实你的心里是有我的。
你也不想让我去的,对不对。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张楠严肃的盯着拿着一本菜谱看的津津有味的王俊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居然开始看菜谱了,这简直不科学。
“王俊凯?你…没事儿吧?”张楠小心翼翼地问。
“你没事儿吧?没事吧?你没事吧?”王俊凯头也没抬的翻过一页菜谱,然后拿笔在笔记本上写了写。
“没事儿就吃溜溜梅!……呸!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是说你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居然开始想着做饭了?奇迹啊?”

“哦,千玺喜欢吃抄手,我想做给他吃来着。”

“哦哦,这样啊……等等等等,等下,我貌似get到一个高能的点,你是说你想给易烊千玺做抄手吃?所以说你们俩真的在一起了???”张楠瞪大了眼睛。
“去去去!我俩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你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啊!”王俊凯一听连忙合上菜谱,手也大幅度的摆着,“我给他做抄手是想着他每次都给我做柠檬水挺辛苦的,所以就想着给他做抄手来着…”
张楠眯着眼睛看着明显有些慌乱的王俊凯,半响扭过头说道:“哦,原来这样啊。”
王俊凯看张楠扭过头明显的舒了一口气,一看表到时间了立马站起来说:“下班了我先走了,千玺今天副班我等会儿还要给他送饭去呢。”
张楠目送着王俊凯有些匆忙的步伐总觉得奇怪,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最近出现的太频繁了,尤其是从王俊凯的嘴里听到。
这让她不由得想到了几天前。

那天张楠副班,刚上班没多久就看到一会儿傻笑一会儿严肃的王俊凯突然有些毛骨悚然。
这特么的是真的疯了?
只见王俊凯突然拿出手机拨了出去:“喂,千玺?你忙完了没?……哦哦,南清路开了一家抄手特别好吃,等会儿哥带你去吃呗……额,你不开车,我骑的单车,哥带你飞………滚蛋!我只是不想考驾照而已,那么简单我怎么可能考不过!………你又听王源儿那个滚蛋说我什么了!你别听他的他脑子有洞!…………”

呵呵,哥,说别人脑子有洞的时候先看看你好嘎?
张楠嘴角抽搐,然后就看到王俊凯一脸甜蜜的举着电话往出走……
等等,一脸甜蜜是什么鬼!
王俊凯你是被鬼附身了吗!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吗!

王俊凯挂了电话对着张楠笑得一脸叉烧包:“下班了,楠哥你是副班,我和千玺去吃饭,你有啥要吃的我带给你啊?”
张楠表示要减肥不吃,刚和王俊凯打完招呼易烊千玺就推门在门口等着王俊凯,永远都是温柔的谦谦君子模样,几乎没有见过他情绪波动的样子,不论是发火还是大笑,她从来都没有见过。
王俊凯笑嘻嘻的上前,易烊千玺朝着张楠点点头就带着他离开了。

张楠想到那天的情形貌似明白了些。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说你和易烊千玺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可是,你看他时的眼神和提到他时的神情,你都不知道你有多温柔。


王俊凯提溜着饭盒溜达到外科时看到好几个护士妹子都特别沉默,情绪也感觉挺低落的,他往医办里面看了看没看见易烊千玺的人,皱了皱眉头回过身妹子:“小郑,你看到千玺了没?”
郑琳摇了摇头:“刚才急诊转过来一个硬脑外膜血肿的病人,易老师上去抢救病人了,这会儿没见人。”
王俊凯一听连忙问道:“病人抢救过来了没?严重吗?”
“病人急性硬脑外膜血肿,送过来的时候情况已经很不好了,意识障碍进行性加重,脑疝形成,没救过来。”
王俊凯心里“突”的一下,抿了抿嘴,虽然在医院这么多年了,可是每次听到这种消息心里都会不舒服。
“手术什么时候完的?”
“有半个多小时了,你找易老师的话就等会儿再来,每次碰到这种情况易老师都是要消失一会儿的,他心里应该也挺不好受的。”

王俊凯点点头,把饭盒放到医办就急急忙忙的往出走,他总觉得如果这次不找到易烊千玺的话,他一定会错过什么。

王俊凯是在医院的樱花树下找到易烊千玺的,那两棵樱花树的花迟迟不败,明明已经过了花期,花枝上还有些许樱花还在享受着阳光的亲吻。

易烊千玺双手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了小小的一团靠在墙上,他把头埋在膝盖里,下垂的右手上拿着一颗点着烟,他也不抽任凭青烟袅袅升起。明明是有着一米八的大个子,可这个时候的却让人觉得脆弱消薄。
王俊凯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心突然就柔软了下来,他蹲在易烊千玺的身边顺手抽走了对方手上的香烟自然而然的放在了自己的嘴里,猛地一吸瞬间就被呛得咳嗽了起来。

易烊千玺“哗”地扑上来掐掉了染着的香烟然后替王俊凯顺着气,埋怨道:“明明不会抽烟,你抽什么劲儿啊,可好,这会儿呛着了,你可不许抽烟。”
王俊凯笑嘻嘻的抬起头,一双桃花眼因为咳嗽蓄满了生理泪水,两颗虎牙露了出来,他按住易烊千玺的肩膀讨好般的摇了摇。
“不抽,我本来就不抽烟的。”

易烊千玺揉了揉王俊凯柔软的头发,连眼神也跟着柔软了起来。他叹口气抬头看着生机勃勃的樱花说:“小凯,别担心,道理我都懂。”

“可是小凯,太难受了。”易烊千玺无力的捂住脸,眼眶通红的盯着地面,“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我知道,但是每次碰到这种事情我真的都特别难受。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学医呢?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职业?这个职业明明就是救死扶伤的,可是我在他们面前什么都做不了。”

“我小时候最初的梦想是飞行员,能够自由自在的在天上飞,多帅气。可是你还记得非典那年吗?太恐怖了,不能上学,出了小区的门就不能再进,整个院子和家里都是一股子的消毒水味,然后人心惶惶的呆在家里看新闻,今天这里死了多少个人明天那里死了多少个人,有多少医护人员被传染死在前线,可是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我当时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伟大的人呢,我长大一定也要和他们一样,救死扶伤,听起来多牛逼啊。”

“然后我就真的按照我的想法一直走着,一直到那年我刚实习,我才知道我有多天真。”
“那时候我刚从一个科室转到另外一个科室,早上去报道就有一个病人多器官功能衰竭,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在参与抢救,可人最后还是走了。一个护士妹子边抢救边哭,眼泪顺着口罩往下流。”
“你知道那瞬间的感受吗,就是,你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在你面前没气,明明前一秒还在跟你说着话后一秒就再也睁不开眼睛了,那种感觉真的是绝望而无力。”
“我看过很多描述医生的文章或者句子,很多都是医生面对过太多的死亡,所以再次面对死亡的时候是麻木冰冷的。”

“怎么可能麻木呢?明明这么难受的,怎么是麻木呢。”

王俊凯心疼的搂住喃喃自语的易烊千玺,然后轻柔的,小心翼翼的把他圈进了怀里。
易烊千玺感受到热源再也忍不住紧紧的搂住王俊凯的腰,整颗脑袋埋进了王俊凯的的怀里。
王俊凯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脆弱的易烊千玺,和他相处时的易烊千玺永远都是越挫越勇,眼睛里有着扑不灭的火焰,盯着他看时,总能把他灼烧,所以他总是在逃,他对着他说了无数次你放弃吧,咱俩不可能的,我不喜欢你,我喜欢软妹子。可谁知道易烊千玺比他还一根筋,永远都是坚定的模样,摇着头说不可能,我不可能放弃,你喜欢软妹子我喜欢你,我就是想对你好。

可是真的不喜欢吗。
面对着这样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你真的不心动吗。

王俊凯叹息着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后脑勺,眼睛里全是他从来都不曾察觉的温柔,直到这一刻,他才真正的开始直视他对易烊千玺的感情。

千玺,我总觉得我会喜欢一个软妹子,然后和那个妹子幸福的共度一生,她可以不漂亮,不温柔甚至有些小泼辣,但是我是真的喜欢她宠爱她。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了呢。
你真是毒药。

王俊凯坐到地上让易烊千玺靠的更舒服些,他轻柔的安抚着易烊千玺,想了想才开口说道:“千玺啊,你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妇产科吗。”
易烊千玺蹭着王俊凯的肚子摇了摇头。
“因为那个可是小生命降临的地方。”王俊凯伸出手接过一片掉落的樱花,“千玺,我也曾迷茫过,也曾怀疑过。我爸我妈一直都特别忙,姥爷离世早是我姥姥带我长大的,她的性格特别古怪我挺怕她,她对我严厉也对我好,小时候去上补习班有一天下了特别大的雨她打着一把伞来接我,回家以后她整个背和裤腿都是湿的。还有一次,我犯了错我妈打我,那时候我可倔了就是觉得自己没错梗着脖子站在那儿不说话,我妈看着我那样子气更是不打一处来,一脚踢到我的膝盖后窝让我跪下,我姥姥扑上来就拦我妈,然后我妈把她推出门把门反锁,在房子里面胖揍了我一顿,后来我姥姥就把我一顿数落然后几天都没有理我妈。”
“后来我高考的那年我姥姥查出了胰腺癌。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可还是让我无意中知道了,我就拼了命的学习,我给我爸我妈说我要考医学院,他们不让,我就跪到我妈面前求她,后来我妈哭着同意了。不过我姥姥还是在我上大一的那年走了。”
“她是被活生生的疼死的,脾气那么倔要强了一辈子的人面容枯槁的拉着我妈的手说你放过我吧,幺儿,疼死我了疼死我了。那一刻就对我自己产生了怀疑,我为什么要学医,我姥姥躺在床上喊着疼可我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后来给我姥姥办了后事以后我就专攻产科了,因为我不想整天面对那种无力感,然后每天能够看到那么多的新生儿降生,那种感觉真的特别美好。”
“不过千玺,生老病死这个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我们不能够怀疑我们自己,因为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病医学界连它们的发病机制都还没有研究透彻,可是我们总是在进步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的做好我们可以做到的,让那些病患能够健康出院,这不就是我们的初衷吗?”

易烊千玺听完王俊凯的话深深的吸了口气,抬起头视线直直的撞进了王俊凯温柔的桃花眼里,他微微得笑出了梨窝,在王俊凯失神的一瞬间捏了捏他的苹果肌叹息道:“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好。”

王俊凯愣了一下有些微微的害羞移开了眼睛不敢和易烊千玺对视。他一直觉得易烊千玺的眼神太过温柔,易烊千玺的梨窝太过耀眼,害的他每次和易烊千玺对视总是会不自觉的移开视线。

易烊千玺笑出声把脑袋埋在王俊凯的怀里撒娇似的蹭了蹭,然后起身拍了拍衣服一把拽起还坐在地上的王俊凯,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捉住了王俊凯的手腕,温柔的带着试探的顺着他突出的尺骨滑下去,十指纠缠。

王俊凯有些心酸的看着明明那么好那么万丈光芒却唯独面对他这么小心翼翼的易烊千玺,他抿着嘴角笑盈盈,耳尖染上了绯红,易烊千玺惊喜的瞪大了眼睛,嘴角的小太阳越来越深,使劲儿的捏了捏对方有些肉肉的手:“王俊凯,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
王俊凯咧着嘴露出了两颗小虎牙使劲儿的摇着易烊千玺的胳膊说:“什么意思,能有什么意思,你想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把他扣进自己的怀里用力的抱紧:“你跟我说绕口令呢,我就觉得是这个意思,你可别逃,不然天涯海角我都抓你回来。”

王俊凯安抚的顺了顺易烊千玺的蝴蝶骨然后稍稍拉开一点点距离,桃花眼认真的看着对方,想了想说:“千玺,其实你不用这么没自信的,真的,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好,我既然决定了就不会产生悔意,只是我从来都没有和男孩子谈过恋爱,身边也没有这样例子让我借鉴,我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好,身上也有好多的小毛病,那么这样子的我你愿意接受吗?”
易烊千玺开心的笑着然后温柔的理了理王俊凯有些凌乱的刘海:“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你的闪光点我都喜欢,小凯,我现在真的开心死了,我觉得我是在做梦,你打我一下让我看我是不是真的在做梦?”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子然后凑上前去小心翼翼的吻住了他的薄唇,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按住王俊凯的后脑勺咬住他的下唇,带着试探和温柔加深了这个柔情蜜意的吻。

尾声

王源刚进科室就听到一个护士妹子给另外一个新来的护士妹子讲院内传奇,王俊凯医生和易烊千玺医生的故事。什么从血海深仇变成相爱相杀,然后突然莫名其妙的就成双成对变成了好兄弟的关系了,王源对此表示你们都太天真了,哪是好兄弟,特么的都成秀恩爱狂魔了好吗!

王源四十五望天,一副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可嘴角上扬,让他的表情拧巴的有些诡异。

真好啊,小凯小千千。

人生总有一个让你为之疯狂的人,你会为他笑为他哭,为他放弃很多但是也会为了他变得更好。

夏天,果然是适合恋爱的季节呢。



如果大家都喜欢我的啰嗦和唠叨的话请给我哈特😄
恋爱是没有道理的,有时候我们总是会因为谁谁谁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而迷恋,不顾后果只为他。

最后,如果有医学专业上的不对请各位指出来哦,比哈特。

评论(21)

热度(5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