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暖暖

医闹


双医生梗


老规矩
请勿上升x3

易烊千玺赶到妇产科的时候科室已经一片狼藉,椅子桌子电脑能砸的都被砸,有几个人在护士台前哭着烧纸钱,他咬着牙根手颤抖着推开医办的里面只有两个护士妹子低着头坐在那里。
“齐诺?怎么回事?怎么只剩下你俩了?”易烊千玺没有看到心里念想的人急急地问道。
齐诺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她的脸上有些刮痕,眼镜框也因为挤压一边上一边下,嘴角还有些肿,护士服上的扣子被扯的掉了几颗,整个人显得狼狈不堪。
易烊千玺看到她这副样子火气蹭的冒上来:“他们动手打你了?”

“没事,我只是被推搡了几下,王老师一直在前面保护我们,我们几个都没受伤。”齐诺红着眼圈摇了摇头。
“我今天休假王源就给我打电话说出事了让我赶快回来,到底怎么回事?”易烊千玺食指焦虑的敲打着桌子,他知道是医闹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23床产妇,宫口未开全突然呛咳呼吸困难,王老师判断是羊水栓塞,立刻行剖宫产,然后需要切除子宫,可是家属不同意,不肯签字,耽搁了时间,人没有救过来。”齐诺推推眼镜眼睛没有焦距,“他们知道人没了以后找了一帮子专业医闹就开始闹了,把科室的东西全砸了,刘晓阳被他们打伤了,张老师被他们捅了一刀,王老师为了保护我们也被他们砸到了额头,易老师这是我们的错吗?我们错了吗?”

齐诺说完之后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陶宁在一旁安慰着齐诺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流。

易烊千玺一听王俊凯受伤心里突的一下,连忙问道:“受伤的人现在在哪儿?”
“送外科包扎了,我们报警之后警察来了场面才得到控制。”
易烊千玺点点头:“我知道了,我现在去看看情况,你们注意安全。”说完掏出电话边往出走边打电话。

“刘一磷?情况怎么样?”电话刚拨通易烊千玺就急急问出口。他快要急疯了,从刚才王源打电话给他到现在听到王俊凯受伤,他的心脏就好像被揪到一块儿,疼得他不知所措。他一想到王俊凯会被人推搡被人打骂还不能还手他心里的邪火就蹭蹭蹭的往上涨。
“张楠比较严重,已经上手术台了,其他得都还好,普通伤,王俊凯非要等着其他人处理完了再给他处理,你赶紧来吧,人手不够。”刘一磷也不含糊,知道易烊千玺问的意思,急急的说完就挂了电话。易烊千玺脚下生风没一会儿就到了普外,推开诊疗室的门就看到一群人都忙着各自的,王俊凯拿纱布按着额头,白大褂上染了一大片血迹。
易烊千玺哒哒哒的走过去按住了王俊凯的手,王俊凯苍白着一张脸迷茫的抬起头,红着眼圈惊讶的看着易烊千玺:“千玺,你怎么来了?”
“你还问我怎么来了,如果不是王源给我打电话我还不知道出这种事,你就不能打个电话告诉我一声?”易烊千玺瞪着眼睛,眼睛里面全是害怕和惊恐。王俊凯知道自己吓到对方了,笑着安慰似的拉了拉易烊千玺的手:“我这不是好好的,还好这次没有颅前窝骨折。”
“一点都不好笑。”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把王俊凯拉起来,端着敷料等东西把他带到值班室给他细细的包扎起来。
王俊凯乖乖的坐在那里,右手拽住易烊千玺的衣角闭着眼睛睫毛一颤一颤的。易烊千玺仔细的包扎好,轻轻的吻了一下王俊凯的眼睑,鼻梁,最后敷上王俊凯的薄唇。

他知道王俊凯这会儿有多难受。
因为他亦是如此。

“昨天的时候她还给我说她生了小孩子就要好好的健身了,因为她现在太胖了,穿衣服都不好看了。”王俊凯额头轻轻的抵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声音低沉疲惫。

“千玺,子宫比人命重要吗?二胎比人命重要吗?”

易烊千玺紧紧的环抱住王俊凯,此时此刻真正的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他才真正的安下心来。

“小凯,陈先生走了。”易烊千玺哽着声音,他感觉到王俊凯的身体突然一僵,肩膀上一片湿意,“所以小凯,我刚才特别害怕,我害怕他们伤了你,我害怕有一天是你躺在手术台上是我亲手持刀给你做手术,我害怕我连见你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有。我害怕极了,以前发生过医闹,我顶多就是难过,从来都没有惊恐过,可是这件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我特别的恐慌,刚刚得知陈先生抢救无效的事情就听王源说你这里出事,我的心脏就像是被谁拿枪开了一枪一样。”

“你没事真好,你没事真好。”

王俊凯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落,他想到那个病人一脸幸福的摸着隆起的肚子,想到了她丈夫和婆婆强势的不愿签字,想到了她最后死气沉沉的躺在床上没有一点生命体征,想到家属冲进来一阵猛砸,张楠毫无防备的被砍倒在地,刘晓阳护着倒在地上的张楠,他冲上去推开被那群人揪住的齐诺和陶宁,一片血色,张楠的他的刘晓阳的,还有尖叫声打骂声,一片混乱。

他那会儿在想什么呢。

哦,对了,他在想,还好千玺不在。

“千玺,他们都说来世莫学医。可是哪有什么来世。”王俊凯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沙哑着声音说道。
易烊千玺侧过头温柔的亲吻了一下王俊凯的耳垂:“谁说没有来世了,我说了多少次了,来世我也要缠着你,不管学不学医,不管你是谁王俊凯也好,王大俊也好,你都是我易烊千玺的,你忘了?”
王俊凯一下子就被逗笑了,没好气的用脑袋蹭了蹭易烊千玺:“什么跟什么啊,实力拒绝王大俊。”
易烊千玺看到情绪缓解了的王俊凯顿时松了一口气,右手滑下来捉住他的桡骨,另一只手抹去还挂在王俊凯脸上的泪珠。
“小凯,后悔学医吗?”
“后悔过。”王俊凯点了点头,“姥姥去世的时候后悔过,第一次抢救病人没救过来的时候后悔过,啃着一本一本又厚又枯燥的专业书的时候后悔过,医闹的时候也后悔过。”
“那有想过走吗。离开这里,不干这行了,想过吗。”易烊千玺抬起王俊凯的手指,一下一下的啄吻。
王俊凯疑惑的看着易烊千玺,然后没有一丝犹豫和迟钝摇了摇头:“不,没有想过。我是后悔过,可是从来没有想过离开,千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每次医治好一个病人,你看着他出院你心里就特别高兴,充满了正能量。我热爱这个职业,就算失望过难过过我都不会离开,因为毕竟还有那么多的患者是理解我们的,不理解的也只是占少数的不是吗。”

“我的病人都特别可爱,你知道不,36床病人昨天生了一对儿双胞胎,可把她家人乐坏了,买了水果和喜糖给我们吃,一个大男人和我说话说着说着就哭了,说他媳妇特别不容易,怀孕的时候反应比别人都要厉害,吃不进去东西,就算吃进去都要吐出来,那段时间他心疼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都想着要不算了,不生了。但他媳妇把他骂了一顿说都怀上了怎么能不生呢。昨天上手术台,让他签知情同意书,他的手抖得连字都写不了,把他妈急得直在他头上打,后来才强迫自己平静下来签了字。”
“今天这些人闹事,那个男人是第一个冲上来抱住打人的人,他说我是他媳妇和他孩子的救命恩人,怎么也不能看着我被打。还有几个病人家属也都出来帮着拦着那群人,害的他们都跟着我们受伤了,可是千玺,我特别感动。”

王俊凯那双桃花眼泛着万丈光芒,额头上的纱布让他有些滑稽,但是特别可爱。易烊千玺看着那对儿和梨窝相配的虎牙嘴角上扬露出温柔笑意。
这个就是他爱着的人,浑身上下都有股不服输的劲儿,会失望,但不会绝望。

真好,岁月可以磨平人的棱角,可是他爱着的人还是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小凯,我真的是爱死了你了。”易烊千玺额头抵住王俊凯的额头,捏了捏他的耳垂。
“你以前不爱我吗?”王俊凯不满的蹭了蹭易烊千玺的额头。

“爱,现在是特别爱,比以前更爱,越爱越深。”

王俊凯笑了开来,伸手抱住易烊千玺。

“千玺,我们有时间了去祭拜陈先生吧。”
“好。”


世界和社会并不是只有一种颜色,也绝对不会只有一种人群。白与黑,好与坏,总是会出现对立。
我们总会碰到特别多不尽人意的事情,伤心难过撕心裂肺,甚至怀疑自己。
可是千万不要绝望,也不要放弃。
用最俗气的话来说,风雨之后总会出现彩虹。

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王俊凯。
哎。
我也不后悔当医生。
为什么。
因为这个职业让我遇到了你啊。

我遇到了最好的你。

完。




看书的间隙刷微博知道了陈仲伟老师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老人家把自己的一辈子都献给了自己的职业,没有想到自己却是因为自己的事业而死。在这次的事情里我看到了很多人为医护人员发声,我真的特别欣慰,也特别感谢。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红往er里面学医的同学不要因为最近的事情难过绝望,因为也有好多的人是站在我们身后的。

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陈老师,一路走好。

评论(16)

热度(2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