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暖暖

跨科室恋爱之吵架




外科医生千x妇产科医生凯

双医生非现实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王俊凯一脸疲倦的打开房门除了客厅留了一盏灯之外,在视线范围之内空无一人,他揉了揉有些发胀的脑仁儿叹了声气,换了鞋懒洋洋的走向自己房间,毫不犹豫的打开门走了过去,“砰”的一声,关了门。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吵架了。

洗完澡爬到床上一动不动,头发上的水一滴一滴的往下落王俊凯也不管,心里是说不出的委屈。

哼,说好的爱我一万年呢,说好的宠着我惯着我呢,说好的每次洗完澡都给我擦头发呢,这才几天就变卦了,不就是没注意休息和吃饭生病了嘛,至于发那么大的火?

说起生病,其实王俊凯还是比较心虚的,因为最近的产妇特别多,再加上还有妇科的手术他可是忙的不可开交,经常在手术台上一站一天,有时候半夜才回家或者半夜被医院叫走,吃饭更是随随便便一吃或者干脆喝些能量直接上手术,这不,作的胃受不了还发烧了。高烧39℃眼看着就破40℃,易烊千玺肯定是又急又气,两个人在不同科室还都是科室里面的顶梁柱,经常是这个回来了那个出门了,说是在一个家里面住着可就是看不到对方,这不,一不注意那小子就把自己弄得生病了,你说易烊千玺能不气吗?气对方更气自己。

强制性的给王俊凯请了几天假在家照顾他,可王俊凯居然不领情,说什么发烧什么的喝点药就好了没必要大动干戈,胃疼什么的是老毛病了,没事儿。满口的不在乎,易烊千玺就更来气了,端着粥站在王俊凯面前冷笑,琥珀色的眼睛此刻饱含怒气,一张俊脸更是因为生气冷峻的让王俊凯看着害怕。

“那你到底想怎么样你说。”平静异常的话从易烊千玺的嘴里说出来让王俊凯打了个冷颤,可他就是倔强的不肯说话。
叹气一声,易烊千玺把粥放到桌子上,疲惫的按了按太阳穴。他已经太长时间没有睡过一场好觉了,之前是因为工作太忙,现在是因为要照顾一个难缠的病号,而且这个病号还不领情。
“你想怎样就怎样吧,王俊凯,或许你觉得你生病你没什么,顶多是身体不舒服,可是我看着难受,我心疼。你自己想想吧,我有点儿累也不想和你吵架,你吃了粥就睡,吊瓶完了我会过来拔针的。”说完易烊千玺调了调吊瓶的滴速转身就出门了。
其实看到易烊千玺眼底的黑眼圈时王俊凯就已经妥协心疼加心虚了,可是或许是生病的原因他傲娇的就是不肯低头,他就是想让恋人哄哄他,可忘了是人都会累,而且还是一个高负荷工作的人。

他乖乖的端起温热的粥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眼圈渐渐的红了起来。

想到这里王俊凯胡乱揉了揉发毛,把被子盖到身上翻个身就睡了。

太烦了,还是睡吧。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有人床边叹了声气,揉了揉他的头发,睡眼朦胧的睁开眼睛下意识的喊了声:“千玺?”
对方没有回答他只是捏了捏他的苹果肌,然后把他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拿出大毛巾轻柔的搓着半干的头发,王俊凯本就睡得迷糊,这会儿更是困的不行,头往熟悉的怀抱蹭了蹭翻过身搂住易烊千玺的腰,就被睡意笼罩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帮王俊凯擦干头发小心翼翼的扶着他睡下,坐在床边温柔缱绻的用眼睛描绘着熟睡的青年,明明都快要奔三了,睡相还这么小孩子样儿。

他俯身轻轻的吻了吻王俊凯的嘴唇,满足的叹息从唇边溢出来,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看看他抱抱他,吻吻他了?

“傻子。”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吵架了。


这是张楠观察了几天之后的成果,你问她咋知道的?这不废话吗,平时秀恩爱秀的快要上天的两个人突然不在你面前提对方,尤其是王俊凯那个秀恩爱狂魔,平时在你耳边说我家千玺怎么样怎么样,今天千玺干嘛了干嘛了,明天我要和千玺干什么干什么。听的张楠直翻白眼,你俩怎么样我并不想知道好吗?!


可是这两天也不见王俊凯提他家千玺了,也不见他对着手机傻笑了,天天板着一张脸,一副所有人都欠老子钱的样子。弄得她也很尴尬,几个爱八卦的妹子都跑来问她王俊凯怎么了,我去,我又不是他助理一个两个的都问我,这是什么事儿?
不过,八卦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何况医院这个地方,也并不缺八卦。张楠神秘兮兮的笑了笑,盯着王俊凯的背影一脸的意味深长。

王俊凯小学弟,就让我这个女英雄解救你于水火之中吧。

说到做到,张楠一下班就拉住摊在桌子上奄奄儿的王俊凯,美曰其名请学弟吃饭,实则满足自己八卦的心。

王俊凯被张楠一路拖到医院食堂忍不住翻个白眼:“我说,你就请我吃食堂?这算请我吃饭?吃啥?胡辣汤??”
“你嘴怎么这么欠?医院食堂的饭咋了?高营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E,高纤维高蛋白……”
“得得得,你赶紧点菜去吧,别瞎编了,我害怕你编不下去。”王俊凯嫌弃的摆摆手。张楠一看狠狠的在王俊凯的胳膊上掐了一把,不高兴的点了菜过来。

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王俊凯心不在焉,张楠心急如焚,终于按耐不住清了清嗓子看似平静的问道:“王俊凯,最近可好长时间没见着易烊千玺了,你俩咋了?吵架了?”
王俊凯手一顿,听着这话看着碗里的饭顿时没了食欲。

“怎么了到底?你俩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是不是因为你生病他生气了啊?”张楠这会儿更好奇加焦虑了,“那天他过来给主任帮你请假,内脸黑的啊简直不敢看,我给你说,他平时对你什么样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下可好你当时烧的那么严重的,他心里肯定不舒服极了。”

“别说了,我这会儿都快烦死了。”王俊凯左手撑着脑袋,右手拿着筷子戳着饭菜,耷拉着脑袋就差脑袋上没长出两只耳朵,“生病什么的在所难免,我就觉得没什么,可他小题大做的不行,我平时生病抗抗就过去了,他硬是要给我请假,我就不愿意了嘛,然后他就生气了呗。”
张楠翻个白眼恨铁不成钢的想上手戳王俊凯的脑袋瓜:“你个死心眼,你生病他看着你奄奄儿的肯定难受,你再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肯定生气了啊,这事儿你做的不对啊,给他道个歉。”

一听这个王俊凯顿时冷哼一声抬眼看了张楠一眼,没表情加上杀死人的眼神愣是看的张楠出了一身冷汗。
不说道歉还好,说到道歉王俊凯就更生气了,在他和易烊千玺冷战的第三天他其实就有点儿受不住了,你想想,刚刚进入热恋期的一对儿恋人正是黏糊的时候,平时在家两个人就腻歪的不行,亲亲抱抱都是常有的事儿,更别说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一言不合就开枪走火的。可前段时间两人脚下跟装了风火轮儿了一样,忙的不可开交,人经常都见不到,更别说腻腻歪歪亲亲搂搂抱抱了。他憋屈啊,然后听了王源的话看着菜谱给易烊千玺做了一桌子的菜,手还受伤了呢,可易烊千玺那小兔崽子回家以后看了一眼桌子居然一声不吭的回房子了!

excuse me????
易烊千玺你特么是想造反啊?
还想不想过日子了?
爱过不过爱吃不吃滚蛋!!

王俊凯生气的摔了筷子也回了房间,原本准备好道歉的话硬是被易烊千玺的态度给憋回去了。


“唉唉唉,王俊凯,回神儿。”张楠在王俊凯的眼前挥了挥手,王俊凯打掉他的手没搭理她,张楠不满的撇了撇嘴,“我在给你说一个情报哦,普外来了一个高材生,那身材火辣长相甜美一来就迷倒了一大群咱院的大夫,直接威胁到骨二马甜甜的院花地位了,而且我听说哦,是易烊千玺带着她呢,你就不知道她天天又是给她的易老师带早餐买水买果汁,天天下班约易烊千玺,说话又甜,那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可是一直撮合他俩呢,你可得有些危机意识。”

王俊凯突然笑得露出两颗虎牙,可眼睛里面没有一丝笑意,他对张楠竖起食指摇了摇反驳道:“首先,不是她的易烊千玺,而是我王俊凯的易烊千玺。其次,天天下班约我家千玺,可也没见我家千玺跟她出去啊不是,危机感这东西,我王俊凯还从来都没有有过。”
话虽这么说,可心里其实还是不舒服,高材生的这个事情还没传出来呢王源就已经第一时间告诉他了,如果搁平时王俊凯肯定是不屑一顾的,可现在是特殊时期啊,他就是心里不舒服。

“嗯…不愧是我们科室霸气凯皇…”张楠噗嗤一下笑出声,可看到王俊凯身后不远处的易烊千玺的时候,她是真的笑不出声了,因为站在易烊千玺身边的,正是他们才刚刚讨论过的高材生。
王俊凯看张楠神色不对回过头也看到了站在一起回头率爆表的两个人,神色黯了黯,转过头就拉着张楠离开食堂。

易烊千玺,你真是好样的。


“易老师,你在看什么?”女孩子好奇的朝易烊千玺一直看着的方向看去,可什么也没发现。
易烊千玺收回目光,摇了摇头笑得温柔。

看来真的要收收了,不然小猫咪炸毛了可就难哄了。




王源接到王俊凯的电话赶到酒吧就看到摊到桌子上已经开始醉眼朦胧的王俊凯,王源简直苦不堪言,这要是被易烊千玺那个护短的主看到了,他岂不是死的很惨?哆哆嗦嗦的搭上王俊凯的肩膀摇了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王俊凯一把拧住胳膊按在了吧台上。

“卧槽!疼疼疼!王俊凯你大爷的能不能先看清我特么是谁在动手啊卧槽!疼死老子了!”王源疼得顿时红了一张俊俏的脸,王俊凯睁大了那双醉意朦胧的桃花眼仔细的看了看眼前的人才后知后觉的放开拧着王源的手。
“嘶…我觉得我胳膊都能被你拧断了,你说你下班了不好好回家,跑来酒吧是想造反啊?让小千千知道了你可没好果子吃。”王源甩着被拧疼的胳膊抱怨着。
王俊凯闻言不屑的一笑,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喝下去才口齿不清的说道:“关…关他屁事…”
叹气一声,王源认命的给易烊千玺打了求助电话过去,他可管不住这个闹腾耍别扭的主。

易烊千玺晚班一下和平常一样立马赶回家,可迎接他的是黑洞洞的客厅这让他有些不爽了。虽然他和王俊凯是在闹冷战,可两个人下班都会第一时间赶回来,晚上也会给另外一个人在客厅留一盏灯,这可是不成文的规定。
王俊凯那小兔崽子跑哪儿浪去了?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刚拿出手机王源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卧槽!小千千你赶紧来蓝调,就离你家挺近的那个酒吧,王俊凯这会儿喝醉了,一直念着你的名字,我可搬不动他,你们小两口的事情能别牵扯无辜的人进去吗?我都快要被王俊凯这货打死了……哎哟!卧槽!你大爷的王俊凯!啪…嘟嘟嘟…”
易烊千玺嘴脸抽抽的盯着被挂断的电话,心里不停的为王源默哀,拿起钥匙就往楼下跑。王俊凯其实啥都好,就是喝醉酒了会撒撒酒疯,还真只有易烊千玺能治住他,只要易烊千玺往他面前一站,好家伙,王俊凯简直就跟雷达一样立刻就能分辨出这是他家千玺,立马露出叉烧包似的笑容搂住易烊千玺的腰就不动了,每次看到这样场景众人纷纷称奇。

唉…易烊千玺望天,都跑去喝闷酒了,难办了。

一到酒吧就看到挂在王源身上一手揉着王源的头发一手扯着他的脸蛋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赶忙跑上前去把王俊凯从王源身上扯下来解救王源于危难之中。
王源哭丧着一张被掐红的俊脸,说话都带有哭腔了指着易烊千玺一顿唠叨:“易烊千玺你能不能管管王俊凯啊?你再不管他他就要上天了卧槽!”
“上天……你…你压到我…上天的翅…翅膀了…”王俊凯爬到易烊千玺身上手舞足蹈的傻笑着,突然皱了皱鼻子像猫咪一样在易烊千玺的颈窝处嗅过来嗅过去,然后就皱着一张委屈脸蹭着易烊千玺的脸:“千玺…你怎么才来……呜…你混蛋…见异思迁…再…再也不理你了…呜…难受死了…”
“是是是,我混蛋我混蛋,咱回家好吗。”易烊千玺连忙软声细语的哄着发脾气的王俊凯,伸手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部。
“嗯…回家…要千玺的亲亲和抱抱……”王俊凯乖乖的笑出两颗虎牙,伸手搂住易烊千玺的腰爬在他身上一动也不动了。
“源源,麻烦你了,下次请你吃饭,你也别抱怨他。”易烊千玺回过头歉意的对着王源点点头。王源揉着脸撇了撇嘴,眼神游离了一下皱着眉头说道:“千玺,这次你可过分了啊,我听说小凯给你做了一桌子的菜,你连看都没看一眼不说还和新来的那个女孩子走的那么近,他不说可肯定伤心了。王俊凯这个人你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内心其实敏感固执的不行,你把他掰弯了,如果哪天走不下去,他可是会疯的。”
易烊千玺低垂的眼眸,酒吧里的灯洋洋洒洒照的他脸色忽明忽暗,只见他微微一笑低声道:“王源儿,谢谢你的提醒,不过那天绝对不会出现的,除非……”说完一顿,苦笑一声,“除非是他不要我了,他再也不能和我在一起了。”

出了酒吧门易烊千玺托着王俊凯的屁股一使劲儿轻轻松松的把他背了起来。
“千…千玺?”王俊凯不舒服的动了动,半睁着眼睛有些迷茫的喃喃道。
“嗯,我在呢,小凯,我背你回家好不好?”易烊千玺歪过头温柔的蹭了蹭王俊凯的侧脸。
也不知道背上甜蜜的负担有没有听到易烊千玺的话,久久没有给出声音。易烊千玺也不在意一步一步的背着王俊凯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月光把他们的身影拖得很长很长。

“小凯。”
“这几天让你受委屈了。”
“可是我真的特别害怕,前段时间放射科张老师值夜班的时候猝死了,他还特别年轻,孩子才上初中马上就中考。我知道消息的时候你就给我病倒了,高烧不退,中间我叫都叫不醒你。”
“你脸烧的红扑扑的我推不醒你,叫不醒你,就好像你再也不会给我回应了一样,太难受了你知道吗?你醒来还蛮不在乎的样子我看了是真的生气。”
“小凯,世事太过无常,我就想着能在这么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看看你,宠着你,一起到白头。”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把王俊凯往上颠了颠,这家伙最近又没有好好吃饭是吧?感觉又轻了许多。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看来等他醒来可是要好好的教育一番呢。
想着王俊凯皱着一张猫咪脸委屈的站在他旁边的样子易烊千玺立马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凯,我们再也不要吵架冷战了好不好?就当这次是给你和我的一个警钟吧,可以吗?”侧过头吻了吻爱人紧闭的桃花眼,熟睡的人没有给他任何回应他也不甚在意的深情笑着。

“千…千玺…”背上的人突然喃喃叫道,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回过头,王俊凯依然是熟睡的样子不见分毫清醒。
知道是对方在梦中习惯性的找他,易烊千玺叹口气甜蜜又无奈答道:“嗯,我在呢。”

“对不起…”细小的声音从熟睡的人口中发出让易烊千玺突然一阵心酸。

原来你连睡着的时候都在想着和我道歉。
道歉的应该是我啊,小凯。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遥远的月亮,耳边是自家爱人熟睡的呼吸声,直到这一刻他的心才真正平静。

王俊凯。
我特别希望回家的这条路能够长些再长些,这样我就可以一直背着你,不问世事,不想其他。

不过,就算这条路马上就到终点,那么还有人生这条路,我会陪着你。

一直陪着你,一路走到底。

完。





该系列应该还会有,只要有脑洞和梗系列不会停。终于有时间把脑洞码出来,还是那句话喜欢红尘的小伙伴请给我笔芯,能够站定红尘不动摇的lo主已经不多了😂

评论(27)

热度(4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